風雨交加的228,懶得出門的愛咪決定來清冰箱,盤點所剩食材共計有洋蔥2/3顆、馬鈴薯一個及1/4盒拆封的咖哩塊。要煮個兩人份的主食恐怕有點困難。最終還是更衣下樓買了一小顆南瓜及一盒絞肉。晚上來吃南瓜肉末咖哩好了。


[材料]
洋蔥2/3顆(一顆亦可)、馬鈴薯一顆、小型南瓜一顆、絞肉220g、咖哩塊1/4盒、咖哩粉、蒜末少許、奶油

[做法]
1. 洋蔥、馬鈴薯、南瓜洗淨去皮後皆切大丁。


2. 燉鍋內加入一小塊奶油溶解,先炒洋蔥丁至半透明後再將馬鈴薯、南瓜倒入一同翻炒。
3. 炒至鍋內材料變色且稍微軟化後,熄火靜置一旁。


4. 取一炒鍋,加入些許橄欖油爆香蒜末,火轉大,將絞肉加入一同翻炒,絞肉變色後加入一大匙咖哩粉炒勻,然後再倒入先前炒好的蔬菜中。


5. 將燉鍋移回爐上,加入兩飯碗水(是材料多寡調整水量),大火滾開後轉小火燉煮。
6. 等到南瓜、馬鈴薯熟透鬆化後可將火轉大,讓水分稍微收乾。


7. 將咖哩塊用刀子切削成小片方便溶解,暫時熄火後倒入燉鍋,均勻攪拌溶解後轉小火煮三分鐘即可。



[碎碎唸]
剛煮好的咖哩因為味道尚未完全融合,所以不建議大家立刻吃,最好放一下,放涼後在冰箱睡一天,隔夜的咖哩會更好吃喔!這一次用的咖哩塊依舊是爪哇風味的辣咖哩,所以愛咪特地煮了一鍋蒜味奶油薑黃飯來搭配,煮飯開關跳起後先掀蓋翻動排去多餘的水蒸氣,然後再悶個五分鐘,煮出來的香料飯就略帶嚼勁兒瀝瀝分明,配上甜中帶辣的南瓜咖哩非常對味。



又,馬鈴薯、南瓜在燉煮過程中容易沉澱粘鍋,大火收乾時記得要不時攪拌,愛咪就是因為邊煮咖哩邊看日劇疏忽了,一轉眼就聞道燒焦味,幸好發現的早,搶救成功換個鍋子煮就好。大家可別跟我一樣耍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