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適逢元宵佳節,大家計劃好怎麼度過了嗎?

雖然大多數人周六白天還是得補班補課還年假,但是利用剩下來的一天一夜安排個小出遊或與親人團圓吃湯圓也是不可少的。

2007年的台灣燈會在嘉義,愛咪跟達令雖然無法在正式活動期間(3/3-3/11)躬逢其盛,但我們在嘉義度過的最後一個週末夜,卻幸運的碰上縣政府把縣治特區的大小燈飾全打亮。

其實白天開車經過時就看到不少民眾排隊著進入藝術燈區的大型燈飾參觀,達令說入夜後會更美,所以我們窩在宿舍唸書、午睡到晚餐時間才滿心歡喜的背著DSLR外出閒晃。

先在縣政府後方的美食街吃了頓便飯,當愛咪的蒜燒雞肉飯上桌,翻出相機要拍照存證時,DSLR上居然出現CF ERROR的訊息。這下子臉都綠了,拍不到食物不打緊,我還有燈會要拍… 達令說換張卡片不就得了,可我其他CF卡都放在宿舍-_-|||

好吃的蒜燒雞稍稍舒緩了我的不快,轉移陣地來到縣治特區的燈會現場時,看著眼前的燈花點點,愛咪開始後悔了…

結果,回頭跟達令說,我們還是回去宿舍拿其他CF卡好了。所以,才有下面這些相片跟大家分享…

因為是燈會搶先看,愛咪沒來的及拍到剛架設好的「山豬主燈」,逛了一圈後,個人還是覺得帶有強烈地方色彩的「嘉義藝術燈區」最得我心。

詳細的作品說明官方網站上都有,請大家移駕過去參考,愛咪就不贅述了。

接著就依照參觀順序,跟愛咪一起「回嘉看燈」吧!

遠觀 「蚵甬」蚵簾步道迴繞的「海洋旋宮」



近看「蚵甬」蚵簾步道



來自嘉義東石的蚵殼,燈光下閃亮亮



用網箱堆砌成的「海洋旋宮」



網箱內也裝滿了蚵殼



五光十色的「海洋旋宮」



蚵殼隧道,濃濃海洋味



阿媽時代的花布與漂流木拼湊出的「與漂流木藝來藝去」



九大行豬代表作之「豬事大吉」



正面看不出端倪,側面看其實是條張嘴大魚



竹片隧道



乾蘆草隧道



以阿里山神木的高聳為表現意象的「森林高塔」



排隊的人潮不少,進出人數有管制,大家依序等候



踩著竹子編織成的樓梯而上,蠻晃的



爬樓梯時抬頭可見高塔內的景象



其實很像被關在一個巨型竹籠內



「美麗之邑」的一部份,紅燈籠在黑夜中格外顯眼



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看的眼花撩亂了吧! 這才是台灣燈會的一部份而已,明天開始為期九天的展期,大家可以去縣治特區親身體會一番,還可順道去東石吃蚵仔、朴子嚐小吃,感受嘉義的純樸暖情!

ps1: 關於大家擔心的交通問題,展期間有接駁公車可搭乘,自行開車前往也請注意交通管制規定
ps2: 飯糰駐嘉義代表shiunkle也去台灣燈會湊熱鬧了,愛咪未竟其功的部份,請參考他的燈燈相連到我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