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愛咪一如往常的提著大小包搭上往林口的交通車。一路上聽著廣播閉目養神,腦子想的卻是冰箱裡頭還有什麼,等等到林口之後要先去超市採買哪些材料。

突然想起為波爐旁邊還有兩盒辣味咖哩塊還沒煮,萬一不小心放過期可就糟糕。今晚就利用咖哩塊來煮點方便迅速又開胃的料理好了。


[材料] (兩人份)
洋蔥半顆、杏鮑菇兩條、豬五花肉片150g、玉米筍一盒、烏龍麵兩份

[調味料]
奶油、香料鹽、咖哩塊(3pcs)

[作法]
1. 洋蔥去皮切絲、豬五花切小塊、杏鮑菇切片、玉米筍洗淨對半切。


2. 起鍋後切ㄧ塊奶油入鍋,將洋蔥絲下鍋翻炒至半透明。
3. 加入肉片一起炒至逼油變色,再將玉米筍及杏鮑菇片下鍋。


4. 灑點香料鹽調味,迅速翻炒至食材熟透,加入事先切好小塊的咖哩調味塊。
5. 咖哩塊遇熱就會融化,請迅速翻動食材避免黏鍋。
6. 加入一碗水,讓裹覆在配料上的咖哩粉溶解成稠。
7. 取一個小空鍋/碗公,裡頭放拆封後的烏龍麵,並以熱水泡過、瀝乾。


8. 將軟化後的烏龍麵加入炒鍋內跟材料、醬汁一同翻炒,待湯汁收乾後即可熄火上桌。



[碎碎念]
單憑想像煮出來的炒烏龍,氣味濃郁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咖哩塊本身有鹹味了,放鹽巴的時候要注意份量。又,炒咖哩塊時要注意火力、不時翻動,避免炒鍋底部黏住。除了肉片、杏鮑菇外,海鮮也會是不錯的配料,自己動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