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媳婦或媽媽來說都不輕省的春節假期還沒結束,初四從南部返鄉歸來,卻以達令掛病號而慘烈收場中。



一如往常的返鄉行程,除夕當年南下的車況出乎意料的順暢,十一點多上路,一路停停走走在竹北吃了午餐還在清水休息站小放風,回嘉進門約莫五點出頭,天色猶亮,上神明廳拜拜後,伺候兩小先吃飯。年夜飯登場,大人吃飯小人作亂中慌忙結束,重頭戲當然是領紅包。從公公手裡接過我的,一句”妳辛苦了”更意義重大。

除夕夜裡的逛夜市成了小傳統,今年也不例外的帶著兩小出門採買去,達令興沖沖的想幫孩子們添購新衣新鞋,中山路上的運動用品店裡,大寶遲遲無法決定要買甚麼顏色的鞋子,二寶已不耐久候的歡必罷。怎麼也哄不下來,只好草草收兵回家。



大年初一既定行程是回台南茄拔拜年,親友們相約餐廳碰面吃吃喝喝,聚餐結束後達令提議到不遠處的善化啤酒廠逛逛,終於能喝到傳說中的鮮釀芒果啤酒真是無比興奮,結果當然乾了不只一杯(笑)



開車來到占地廣大善化啤酒廠,一下車就有疑似廁所的氣味撲鼻而來,說實話還蠻讓人震驚的,有人管理的公共廁所怎麼會如此臭氣薰天。速速逃離距離廁所不遠的停車格後來到產品推廣中心門口,正逢下風處的關係?臭味依舊揮之不去。



後來是聽賣彈珠汽水的先生說:這臭味其實是啤酒發酵的氣味。好像也真有番道理,不過要把廁所味和啤酒發酵味畫上等號,還是無法接受事實。



在這裡讓孩子騎車放風、池塘餵魚,大人們也能吃吃喝喝,婆婆說尋夢園賣的餐點還不錯吃,飽餐一頓才來的我們無福消受。所剩不多的食力,還是拿來暢飲啤酒吧!


善化啤酒廠限定販售的芒果啤酒,是用新鮮芒果汁下去釀造出來的,比市售的罐裝芒果啤酒來的更清爽不甜,也沒有一般啤酒的苦味。妙的是外帶啤酒時用的是一般的封口飲料杯裝盛之外,店員居然還給我吸管一根。實在是太順口了,用吸管吸好像在喝果汁汽水般,不小心就乾杯了:P


大年初二依照往例陪婆婆回娘家,一樣是餐廳聚餐,我們來到台南官田的凱旋餐廳。邊吃邊忙著餵食小孩的關係,大魚大肉當前也食不知味。事後回想,這天中午的菜色其實都蠻好吃的,其中一道酸酸甜甜的海鮮羹個人很喜歡。

聚餐結束後我們到達令小舅的新居作客,如小社區般的透天厝住起來真舒服。門口的車棚下停了台觀光區才會出現的四人座協力車,才知道是小舅跟鄰居借來玩的,在大寶的請求下,為人父母的我們也只有當車伕的份了。


算不清來回騎幾趟,雖然比八里租的協力車好騎些,騎久還是會腳痠的。在小舅家串門到四點多後先行告退,驅車直奔台南市,去年過年驚鴻一瞥的海安路,今年想花點時間閒逛,於是就帶著兩小夜遊去了。







在這裡擇期不如撞日的吃了一頓非常美味卻需要漫長等待的晚餐後,我們在海安路上晃蕩,欣賞著融合古今的造景藝術。路經神農街口時忍不住被張燈結綵的巷弄給吸引住。紅色天篷下掛著一盞盞傳統花燈,昏黃的燈光映在石板路、老房子上,置身其中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元宵節前計畫來到台南旅行的朋友,不妨把握機會來這裡穿越一下!(誤)


大年初三,返鄉探親行程畫下句點,收拾行李離開婆家,北上途中的台中小旅行也一如往常。和上回一樣入住永豐棧麗緻大墩館的家庭房,Check-in前還去中港路上的新光三越用餐買物。沒料到的是達令一到台中就身體不適,進飯店後高燒起來,然後就進入休眠模式而無法外出了…







自此進入一檔三的緊急狀態,放著病懨懨的達令在房裡休息,我則帶著兩小去本館的健康休閒中心發洩精力,在兒童遊戲室裡放風半小時後回房晚餐,問病人想吃什麼?居然開了披薩、義大利麵的order給我,還好不遠處的法藍爸爸義式餐館剛好有賣,打包回清炒的干貝蝦仁麵跟佛倫提那披薩也都不錯吃,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大年初四,從台中北返回家的日子。前日夜裡,擔心著達令的高燒不退,不時察看病況的我也沒睡好。早上被討奶喝的兩小吵醒,沒有賴床自由的媽媽也只好起身伺候。


喝完奶後帶下樓吃早餐還真是苦差事,顧不得形象的狼吞虎嚥,餵食孩子之餘還要把自己填飽,心知肚明要連午餐的份一起吃,上路後應該沒好好吃飯的閒暇了。

病恙的達令沒食慾,趕在早餐收場前現身吃了點東西果腹後回房繼續休養,直到十二點鐘櫃台打來催促,我們才匆匆退房離開。

擔心著達令的精神不濟,上路後孩子都睡了也不敢補眠,強打精神和達令隨便聊著,幸好路況順暢,一路來到中壢休息站才停留休息。

四點多進家門還真有鬆一口氣的感覺,達令沖個澡後繼續睡覺養病,我則忙著洗衣、行李歸位…

大年初五,達令開工,我們家的春節假期自此畫上終點。或許有人會說,公司行號不都是休息到下周一才開工嗎?但剩下的這幾天都是達令出門上工、回家養病,媽媽我獨撐大局的狀態。說實話,好想快快收假開工阿>”<


不瞞大家,這篇春節流水帳從初四回台北那天開始利用空檔打,花了三天的時間才終於接近尾聲,夜深人靜的現在,哈欠不停地趕工,不時還會聽見房裡床來達令跟二寶此起彼落的咳嗽聲。前天下午帶兩小回娘家投靠時,和媽媽去家附近的廟宇替本命年的自己安太歲。希望這一年能順遂無災之外,也祈求神明保佑達令跟孩子們的平安健康。


指針過十二點,春節假期也進入倒數,一起來做收心操!也祝福大家有個諸事如意的金蛇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