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的上半場,我們跟著小龍的鴨肉團爬到冷水坑;趕下山後達令出門打工去,愛咪則把小紅牽回樂活式單車館去調教後變速,店長花了十來分鐘讓我第九片飛輪可以正常上工,之後妹妹來店裡找我,一起在附近的勇伯米粉湯解決午餐後再送我回家。

拖著疲憊身軀窩在沙發上放空了一下午,值到傍晚達令歸來,收拾了細軟若干匆匆出門,屬於我們倆的情人節下半場才就此展開。目標台十五線上的八仙海岸,我們要去 大唐溫泉物語的詩泊溫旅享用一泊二食。

是達令老闆去年年底送給我們的住宿券,沒注意上頭的使用期限,一時不察過期了,聯絡飯店展延一個月才得以成行。


從士林出發,夜色中抵達台十五線上的八仙海岸。小時候來過的八仙樂園,就是今天大唐溫泉物語的所在。不同於一般遊客的正門入口,住宿房客進出要繞道後方的溫泉詩旅,循著指標前進把車子開到訪客專用的停車場停妥後,我們快步下車入內check-in。




詩泊溫旅的大廳在建築物的二樓,達令報到登記的同時,愛咪把握時間按了幾下快門。一旁走道的大窗戶正好可以眺望穿著泳裝入場的戶外泡湯區:芙蓉園。



櫃檯工作人員引領我們進入這天住宿的109號西洋式客房。空間寬敞是第一印象,聽完工作人員解說後抓著出入所需的]感應腕帶、披上館內專用的浴衣吃飯去。


因為住宿券所包含的二食部分在大唐溫泉物語的將進酒自助餐聽提供,晚間用餐時段得在八點前進場。

從客房住宿區來到一樓大唐溫泉物語的朱雀道上,攤販林立的仿古街道讓人倍感新鮮,待會兒再回來慢慢逛吧!朝著將進酒的方向直奔而去,再晚就沒得吃了XD


包含在一泊二食內的將進酒自助早晚餐,如果是泡湯客要進來吃,晚餐好像是$550


歸咎於進場時間太晚的關係,自助餐吧上的食物稍顯稀落也是意料中的。繞了一圈還是集滿一盤開始享用。


結論是不用期望太高,溫飽可以,口感、味道就很抱歉了。


將進酒用餐區一角,紅燈籠很有元宵過年的氣氛。


吃完飽足不滿足的自助晚餐後,我們決定在朱雀道上逛逛街好幫助消化,晚點才能換上泳裝去戶外區享受溫泉SPA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在朱雀道上買東西、吃東西、玩東西的消費方式都無須付現。只消把手腕上的電子錢包放在機台上感應,出場或退房時再結帳即可。




在這裡大多數的遊戲都是要付費的,Check-in的時候櫃檯人員交給我們的除了感應腕帶、房間鑰匙、早晚餐券外,還有兩張賓果券及兩張古代遊戲券,記得帶著遊戲券下樓使用,像我們就忘記了,達令還花了三十塊來玩套圈圈,結果槓龜XD


提供泡湯客小憩休息的大通舖,去日本泡過大眾湯的人應該不陌生。

逛完一圈後回房休息,這才有時間來檢視西洋式客房內的硬體設備們。


空間太大的關係吧?西洋式客房內擺放的這兩張床足足能睡上四個大人。

門口進來又手邊是衣櫃跟迷你吧,下層櫃子的門片打開是冰箱,空的!建議大家自購飲料進來冰放。兩張大床正對的牆壁上掛有TECO液晶電視,這也是飯店所提供唯一的娛樂設備。沒有DVD PLAYER或網路可使用,是要叫我們早點休息、好好睡覺吧?:P


浴室由右而左是洗手台、廁所及沖泡澡區。


洗手台上擺放的備品。


水量豐沛、空間寬敞的石砌浴池,還是在房間內泡湯舒適。

十點多,肚子內的食物稍微消化後,我們換上泳衣、披上浴衣到戶外泡湯區的芙蓉園玩水去。順道一說,在大唐溫泉物語的館內區域諸如朱雀道或餐廳都是打赤腳的,只有進入戶外泡湯區的時候才在門口取用館方所準備的戶外拖鞋。長期且多人使用的關係,這些拖鞋的衛生狀態不是維持的很良好,太靠近鞋櫃還有異味傳來,很有改善空間。









第二天的早上,按照計畫要去泡裸湯,桃源谿的早場開放時間是07:00~09:00,不小心又賴床太久的我們直到八點半才進場,下樓來到露天浴池區,我後悔了!!不應該貪圖被窩溫暖的,因為這男女分開的日式庭園裸湯真的很棒!無論是綠意盎然的景觀或整潔良好的硬體設備。愛咪進場沒多久,當場唯一泡湯的女客人就起身離開了。最後的20分鐘裡頭由我獨享著這好湯好景,直到九點鐘關門時間到,才不捨起身。


泡完早湯後又來到將進酒吃早餐,正逢用餐時段所以人客跟食物的流動率都高,品質無法講究,比晚餐新鮮不少就是。


吃完早餐後帶著相機再次來到戶外泡湯區散步,還沒到開放時間的十點鐘,所以空無一人。







散步完後又回到房間打混了一下,十一點半櫃檯來電催促,才收拾行囊回家去。

整體來說,大唐溫泉物語還是冬日裡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可以在這裡消磨上大半天,下午玩水,簡單吃吃後再享受星空下的裸湯再離開。關於食物就不要期望太高,當然也別花太多錢在覓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