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入厝以來,生活所需的各式家用、家電逐漸就定位。一直想把自己狡兔三窟的電腦及其檔案做個統合,直到最近才有空閒來好好整理。

從林口租屋處搬來的小冰藍陪伴我們渡過好幾個年頭,轉眼也成為效能遲緩、記憶體不敷使用的老機器。娘家房間裡的主機是前年才委託弟弟朋友代為拼裝的,主機板的插槽還有擴充空間,遂決定把這台主機搬到新家使用,重灌整理後加個硬碟及燒錄器,擴充出來的記憶空間又能讓愛咪丟相片、存影音,繼續用上一兩年…

半舊不新的主機在書房開工後,舊主機該怎麼處理也是一個問題。想把檔案資料整理完後整套送人,螢幕、鍵盤跟滑鼠也隨機奉送,才有藉口把這使用多年的週邊設備一併更新。

滑鼠早就準備好了,日前入手的白煮蛋(ELECOM EGG MOUSE)正好派上用場。既然主機外殼跟滑鼠都是白色,書房的桌面牆面也都以白色為主調,那麼螢幕跟鍵盤也就非白莫屬了。


連上網路賣場逛一圈,才發現公司跟家裡使用中的15吋液晶螢幕早被市場淘汰,當下主流是19~24吋不等的寬螢幕,且22吋的產品最為成熟而比例恰當。那就買個22吋寬螢幕的LCD吧!東挑西選一番後,下定了廣告打的很大的奇美(CHIMEI 22ED DVI),原因有三:價格合宜、愛用國貨、它是少數外殼全白的機型。


奇美推出的白色外殼液晶螢幕有22EA/22ED兩種型號,愛咪買了價位較高的後者,因為它多了DVI-D輸入,愛咪弟說我的顯示卡剛好有支援這個功能,能讓螢幕畫質更好,等他買來DVI端子線裝上再好好感受一下。

至於鍵盤,剛開始也是沒概念要換什麼品牌好,走了一趟小黃屋發現白色鍵盤的選擇不多,且較大的品牌諸如微軟或羅技都是連同滑鼠一起賣的包套。那就上網做功課看評價吧!結果就在茫茫網海中看到有口皆碑的Cherry G80-3000。

稍微爬文了一下,有人稱這外表不起眼的德國櫻桃牌機械式鍵盤為”夢幻逸品”,這四個字還真是激起個人的購買慾,進一步研究,通常使用者都給予及高的評價,兩百萬次的使用壽命想打壞得花上好幾年,有回饋的好手感跟敲擊鍵盤時發出的Click聲(青軸特色)更是令人期待。



在Y拍搜尋了一下,正好有賣家把刷了中文的白色Cherry G80-3000青軸鍵盤拿出來賣,去電確認有現貨後,回家路上就順道把它帶回家了。


逸品級鍵盤的廬山真面目,還真是樸實的可以。


鍵盤背後的標示貼紙,產地在捷克。


愛咪買的是PS/2接頭的舊板,一般PC可以直接使用,要插上NB則須USD轉接頭。實際用過後只有"愛不釋手"可形容,清脆的Click聲打起來很過癮,希望達令不要唸我太製造噪音就好。(幸好書房跟臥房有一段距離XD)

延伸閱讀
[鍵盤個別面談] Cherry G80-3000LSMUS
Mobile01 [分享]樸實耐操的鍵盤Cherry G80-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