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居住環境中,清新乾淨的好空氣絕對是不可獲缺的要素。遺憾的是都市之中只有少數得天獨厚的地點有此條件,現實生活中門窗大開的結果是落塵量大加上鄰居的飯菜飄香。當我們不得不緊閉門窗求自保時,選購理想的空氣清靜機無疑能提升生活品質。

因為對於半年前試用過的3M淨呼吸 空氣清靜除濕機有著好印象,廠商再次來函詢問有無意願試用同系列的Slimax空氣清淨機才欣然接受。

達令聞訊後問:我們主客臥都各擺一台了,這台打算放哪?我說放客廳阿!因為這台空氣清淨機的訴求之一正是”超薄美型”,擺在客廳一角也不突兀才是。


貨運先生送上門後寄放在社區管理中心的櫃檯旁,初見有點驚訝,真的好薄喔!就連包裝外箱的厚度都比大寶房內現役中的DAIKIN機身厚度小。掂了下重量似乎還好,就不自量力的挺著大肚提上樓,結果半路上就後悔了,6.25公斤其實也不輕耶XD


進門後拍開箱照,看到這隻小手就知道有人比我更迫不及待了。決定讓這台美美的空氣清靜機先在客廳展身手,最大使用坪數八坪的效能設定用在7.68坪的起居空間剛好。


隨箱附上的使用說明書之外還有遙控器及壁掛架。


移除保護用的泡棉後,看見世界最薄機身,只有9.6公分


退去外箱及包裝袋,純白色調、線條流暢的空氣清靜機現身,果然顛覆了傳統印象,隨意擺放在客廳一角也簡潔優雅不礙眼。


側面照就能看出機身的薄度跟左側上方的操作面版,窄窄9.6公分內有層層把關的四層濾網跟新型超薄馬達等濾淨構造分布著,讓人不禁讚嘆家電科技的進步。


有壁掛溝槽設計的美背設計,還有腰身勒(笑)


插電啟用,通電狀態下機身側面的操作面版會亮起LED顯示燈,日常時單顆功能鍵亮起顯示使用狀態,入夜後可進入夜燈模式,方便在昏暗環境中使用。

空氣清淨機運轉中,機身正面的環型入風口旁會亮起與操作面版相呼應的藍光,作為照亮地板走道的夜燈使用,夜裡起身也不怕誤撞。


開完箱後來聊聊Slimax登堂入室半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吧!首先無疑是空氣品質的改善。對於平日不開窗的我們來說,室內空氣的清淨度的感受特別敏銳。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幾乎都在客廳活動,無論是用餐、看電視或陪孩子玩都在這一方空間裡。時序入夏而悶熱潮濕的現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是開燈,第二件事就是開Slimax空氣清淨機跟循環扇。

本來也懷疑過這樣一台薄薄的機子能改善空氣品質多少? 但能明顯感受到的是地板上的落塵量減少了,偶有異味也能迅速分解消除。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試用的第一周,某天晚上開啟自動模式時,我在近十公尺外的廚房準備達令的晚餐,只是把冷凍麵條及牛肉湯包加熱而已,滾沸後香氣撲來,客廳一角的Slimax居然也強力運作起來。直到達令吃飽喝足,客廳內的食物味也被Slimax的濾網”脫臭”的差不多後才趨於平靜…


就連大寶也知道Slimax的厲害,嗯嗯要蹲在它旁邊吸臭XD

和大寶房內現役中的DAIKIN MC75JSC相較,高下立見的除了Slimax的輕薄美之外,極為低微的運轉音量也略勝一籌,因為太安靜而忽略它的存在,剛試用那週就不小心做了燒機測試,連續開了三天72小時都沒關。日後放進二寶房內給他專用時,相信也不會影響他的睡眠品質才是。

簡單分享,推薦這台”中看又中用”的Slimax空氣清淨機給家有過敏兒或重視生活品質的朋友們,詳細規格及功能介紹還請連上官網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