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產假已經於上週一結束,跟大家一樣放完元旦連假後,職業婦女的新生活將於明天正式展開。要回到睽違兩個多月的職場,心情還真是微妙。很想念我的同事、客人們,卻又開始捨不得朝夕相處的大寶。

工作交接之際,至少十天半個月混亂期是可以預測的,希望一切可以盡快上軌道,大寶的生活作息也可以盡快固定才好。

開始上班前的倒數三天適逢元旦假期,卻也成了我產假以來最忙碌充實的一段時間。元旦那天請愛咪媽代班一下午,跟達令去看了一場電影,是3D版的阿凡達。這部好評不斷的電影不用我費言介紹了,至少要去電影院看3D版才過癮阿!看完後只深深覺得,地球人還真是自私的生物且潘朵拉星球的若干場景還真有天空之城的影子。

元月二日則是我跟大寶遠行嘉義的日子。其實滿月就該帶大寶回老家拜祖先的,但那時剛從月子中心回家,大寶對於環境跟我們都適應不良,光是讓他吃好睡好都不簡單了,遑論帶出門。後來愛咪爸媽也聲聲催,要我產假結束前帶大寶回家一趟給阿媽看,這天的嘉義一日省親之旅才成行。

因為是連假中間日,高鐵往返車票並不難定,同行的愛咪媽跟大寶一樣都是第一次搭高鐵,連我也變得莫名興奮起來。




為了移動方便,決定捨棄推車,用BabyBjorn把大寶背上身就好,上車後再把他放下好睡覺,躺在外婆的懷裡很舒服,大寶沒多久就入睡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嘉義站,久不見大寶的公婆開車來接我們,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心頭也暖了起來…

元月三日則是接客日,這天晚上有Tony一家、小P& Yoco還有CGS來訪。心情好的大寶表現良好,直到客人離開後回到自己的小房間才又開始無聊的唉唉叫。達令說他是害怕寂寞又淚腺發達的小孩,但誰家的孩子不是這樣呢?

在大寶雙滿月的此刻,媽媽我以孩子為中心的生活也將劃上句點。近九週的產假,是我大學畢業後最長的假期,這段有苦有樂的日子裡,多虧有眾親友的加油打氣、支援幫助,我才能撐過來。

尤其是我親愛的媽媽,每天不辭辛苦來幫我送飯、幫大寶洗澡還代班讓我出門放風,”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有新解也莫過於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