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林口小窩整理著義大利旅遊相片的同時,Knowledge頻道一邊介紹著威尼斯水都十種不能錯過的玩法,看著電視的同時,我開始懷念起在威尼斯的美好時光,並且後悔著自己在這裡的大半天居然都花在購物上了-_-|||

停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盯著自己看過、錯過的每個畫面,愛咪和達令吵著,我們一定要再去一次威尼斯,而且要在島上住一夜!達令說,當然沒問題,但是得等我們把歐洲其他地方玩完再回來。這下子恐怕有的等了,十年後看有沒有辦法好了…

在威尼斯度過的24小時,我們投宿的地點就在Santa Lucia車站的正對面。出了車站後過一座橋,右轉步行50M就是The Hotel Carlton and Grand Canal,進飯店Check-in後我們將隨身行李提回房內,之後立刻到大廳集合,因為屬於我們的威尼斯之夜正要展開,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買了水上巴士一日券後,隨即搭上一號巴士開始夜遊威尼斯,朦朧的夜色中,迎面撲來的寒風讓人冷到沒力,鼻水都快不爭氣的流下來了,但絲毫不減我們的遊興。過了利都橋後我們下船,鑽進燈火明亮的巷弄中,這裡正是名牌貨聚集的地方。穿過迷宮似的巷弄後,我們在聖馬可教堂廣場駐足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冬天遊客少的關係,廣場上的百年咖啡店紛紛收攤關門,想去三百年歷史的花神咖啡店奢侈一下也只能明天請早。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我們又循著相同路線來到教堂廣場上,只是白天和夜晚的景緻相差太多,少了夜色的掩蔽,晴空中的威尼斯顯得清徹而美好。只可惜當下的我滿心掛念著還沒買到手的東西們…美景當前忘了多按幾下快門,所以能呈現給大家的威尼斯印象並不多。


過了這座橋,投宿的飯店就在右手方不遠處


Ponte di Rialto 里奧托魚市、果菜市場






大運河沿岸的景緻


Ponte dei Sospiri 站在麥桿橋上拍的"嘆息橋"


Piazza San Marco被拿破崙喻為”歐洲客廳”的聖馬可廣場。


從鐘樓上俯瞰威尼斯街道






這個神奇的城市帶給我的衝擊和感動,再多的文字都無法形容。我只能說,一輩子一定要來一趟威尼斯,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愛上她的!

在我們重返威尼斯之前,就只能看著相片過乾癮了,這時候更懊悔自己沒有多花一點時間把相片拍好,下次照相我一定會更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