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緊張都是騙人的。

愛咪今天上了中廣流行網的帶狀節目,晚上七點半到八點跟聽眾朋友們在空中相會…平時接受平面媒體訪談都會窮緊張的我,今天晚上更是皮皮挫,因為這個通告是”生放送”(Live秀),不能卡掉重來,沒有NG的機會-_-|||

雖然12月底就接到中廣企劃噹噹的訪談邀約,但是實際確定通告時間卻是這禮拜一的事情,約好週三晚上上節目,愛咪請噹噹把訪問題綱先mail給我準備,打開附件一看,三個提問讓愛咪思考了好一陣子,該怎麼簡潔有力的回答呢?為了克服緊張感,索性就在題目下方作答起來。(雖然後來證明,主持人現場發問的問題跟題綱也有不小出入:p)

後來又接到噹噹電話,希望可以把我的訪談提早到禮拜二,因為有個通告臨時被cancel掉了,還在放新年假期的愛咪當然沒問題。眼看著訪談時間越來越近,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時間就越來越長。

晚上七點多搭著小黃來到松江路上的中廣,路上才想到還沒昭告諸親友。打給同事、好友分享這個消息,剩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要上節目了。

進了中廣大樓後,搭電梯來到十樓的櫃檯報到,電台工作人員引領我進去錄音室旁稍候,看著牆壁上滿滿的明星簽名海報,愛咪的緊張感又來了,倒數計時五分鐘,噹噹才過來帶我進錄音室。沒有彩排、沒有試音,進門之後和主持人相對坐著,眼前一隻大麥克風幾乎要擋住我的視線了,就醬子,愛咪跟大家在空中相會了~

接下來半個小時發生了什麼事,講了什麼話,說實在的愛咪根本記不得,一片空白的腦子管不了嘴巴,批哩啪啦講了一堆後,訪談就結束了。下節目後接到同事來電,她說我在廣播中的說話速度有比較慢…那是跟我平日的速度相較阿!

下一通電話來自CGS,他說我講話太快了-_-|||,事實上他是打來抱歉的,因為身覆著錄音重任的他吐槌了>_<~

心想算了,反正訪談順利結束就好,手裡握著中廣發的車馬費五百元,踏著輕鬆的步伐回家去。結果就在前往公車站牌的路上,不小心逛了一間鞋店。看到一雙傳說中的刺繡西部靴,大大的鞋筒正好可以塞下我日益壯大的蘿蔔腿,穿上去就不想脫下來了:P 只好掏出錢包把它帶回家,打完折後還是要車馬費四倍以上的價格,花來不及賺阿…

回家後,妹妹才說她有幫我錄音,不過是土法煉鋼的錄音帶,愛咪鼓起勇氣聽了一遍,自己差點沒笑岔氣,原來自己的國語是這麼不標準-_-|||,一堆發語詞外,說話不換氣的連珠砲法一展無遺,真尷尬阿~

總而言之,謝謝守在收音機或網路旁收聽訪談的你/妳,如果還有機會上廣播的話,愛咪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下次好好改進!


PS1:謝謝蘭萱的訪談、噹噹的邀約,很榮幸上妳們的節目喔!
PS2:多虧有妹妹的錄音帶,在同事協助轉檔後,由CGS完成剪輯壓縮,想聽的人請按下右側的網誌音樂再生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