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微涼的週日晚上,愛咪跟達令驅車來到延平南路。這天我們闔家出門是為了參加在中山堂光復廳所舉辦的0.5cm以上胎教音樂會,想打從娘胎開始培養大寶的氣質,但也怕旋律太優美會忍不住搖頭晃腦起來,所以出門前小憩午睡了一會兒,精神飽滿的來聽音樂會嘍!

跟上回愛咪單槍匹馬去參加的"彼得與狼的約會"不一樣,這場專為孕媽咪、小寶貝量身打造的胎教音樂會祥和、平靜多了。大提琴家張正傑跟鋼琴家謝婉玲就是一對恩愛的夫妻檔,擁有一個四歲可愛小女兒的他們在台上用音樂、用經驗來分享生兒育女的喜悅是再自然合適不過的了。



這次演出的曲目我都很喜歡,達令覺得小星星變奏曲(莫札特 W.A.Mozart(1756-1791):12 Variations for Piano “Ah, vous dirai-je, maman” K265)很棒,但最令我們感動的卻是謝婉玲於懷孕期間寫給女兒的兩首曲子:我的小寶貝及My Baby,柔美的大提琴聲在輕快的鋼琴伴奏中帶出優雅而沉穩的旋律,有新手父母的不安期待,也有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其中張正傑也分享了他對於胎教音樂的看法,他說就跟日本的松阪牛肉一樣。要吃到油脂如雪花的牛肉,除了讓牛吃好的飼料外還要專人按摩、放古典樂。但是那古典音樂其實不是放給牛聽的,是放給人聽的。要讓那些按摩師聽了心情平穩,按摩的力道均勻了,油花才會分佈的漂亮。所以大寶是松阪牛肉,我就是按摩師了,原來胎教音樂是要給我聽的阿!




音樂會結束後,我們拿著票根換取來的禮物:"老少弦宜"給張正傑及謝婉玲簽名,陪同送客的是他們活潑可愛的女兒小金魚,應該會一家三口上台演出的那一天吧!屆時再帶大寶去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