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又逢姊妹慶生吃大餐的日子,本來打算利用週末空檔來整理相片、文字跟大家好好分享這頓飯的。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神秘的背包消失事件搞的我們雞飛狗跳,這篇食記也差點要難產了。幸好託大家的福氣跟神明庇祐的找回失物,沉澱了一天的情緒後生活也漸上軌道。餘味猶存的此刻,就跟著愛咪一塊去地中海歐式餐坊品味美食吧!

這間座落於內湖瑞光路巷弄內的地中海歐式餐坊如果不是熟人介紹還真難被發現。當初是愛咪姑的部門聚餐來到這裡,因為該店的主廚鐘先生是我們公司同事的弟弟,酒足飯飽後回來跟愛咪推薦了一番,於是也進了我的口袋名單。

訂位前不忘上網請咕狗大神開示,雖然介紹文章不多,但大半給予正面評價也令人信心倍增。去電預約了週末中午12點半六個人的桌位,並且確認無小人禁止的規定(Keiko的寶寶六個月大)。依約出席,光從市區到內湖這段路的計程車費就花了NT$220,早知道就騎腳踏車去 XD





比預約時間早抵達的愛咪,拍完門面後先行入座,服務生送上菜單參考,等待姊妹到齊的時間裡除了構思點餐內容就是觀望店內擺設。長型的用餐空間只有靠門邊兩張桌子有充足的自然光從窗櫺上方灑入,內側桌位以吊燈補充光源,不過整體來說依舊昏黃。很有歐風小餐館的氣氛,只是對於想拍攝食物的我來說,又是不小的技術考驗:P

十來分後全員到齊,徵詢過大家意見後找來店員點餐。除了菜單上羅列的單點菜色外,週六中午還有四人份的家庭套餐($3600/$3000兩種)及單人份的商業套餐供應。爲了嘗試多種料理風味,大家決定主菜共享、上桌分食。於是點了NT$3600的家庭套餐外,再來兩份商業套餐補足份量。

缺貨的法式鴨胸用等值的肋眼牛排佐牛肝菌替代,這下子雞、牛、豬、魚、蝦全上,說是海陸大餐也不為過。



手工麵包
外酥內軟口感扎實,麵包本身咀嚼起來就有淡淡甜味。趁熱抹上半顆奶油入口更是口鼻盈香。



法式蔬菜湯
香甜濃郁的法式蔬菜湯喝的時候小心燙口。因為用料豐富而湯體濃稠不易散熱,性急的愛咪第一口吞的太快就燙傷了咽喉>”<。含了幾口冷水,待痛楚稍退才繼續進食。能取洋蔥的香氣跟南瓜的甘甜熬出這道湯,確實令人印象深刻,推薦給大家來品嚐!



蘿蔓時蔬沙拉
新鮮的生菜搭配上滋味清爽的優格沙拉醬。但以特殊性來說,還是前者的蔬菜湯勝出…



義大利麵
以羅勒的香氣跟番茄的酸甜來提味的義大利麵,現在努力回想卻很難找到合適的形容詞來描述它。那是清爽卻不膩口的好滋味,早春微涼的此刻來吃,適合不過。



白酒香草燴鮮蝦
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很難忽視它的存在。六隻大蝦剪去鬚腳後整齊堆疊在香料、白酒翻炒出的蕈菇上。搭配著去殼後的蝦肉細細咀嚼,鮮美濃郁而彈性十足。



烤雞腿佐茄汁醬
皮脆肉嫩是大家品嚐過雞腿後的共同心得,增加份量的義大利麵同先前那一大盤的好滋味。



焗烤石斑佐酸甜醬
事後比對菜名跟相片還是訥悶,酸甜醬在那裡?不過以焗烤方式料理的石斑熟度適中而口感鮮嫩,一旁搭配著涼拌馬鈴薯更被大家爭相搶食(拍攝角度剛好擋到),下次可以多給些嗎?



阿爾薩斯燉豬腳
光用眼睛欣賞就飽一半的燉豬腳,一人分食兩大塊還有找。本來還擔心非酥烤處理的豬腳會太過肥膩,結果卻是軟Q適中、濃纖合度,配上酸菜及芥末醬品嚐的滋味也恰到好處。



肋眼牛排佐牛肝菌
五分熟的肋眼牛排,一大塊十盎司分切成四片上桌。恰當的熟度讓牛排鮮美帶肉汁,搭配著牛肝菌菇煮出的香濃醬汁又是一番風味。



焦糖布丁
聞的出甜味的布丁是主廚的得意之作。他說在法國光煮糖就是一門大學問,學徒們得把糖煮出十來種不同的味道,而我們這天品嚐到的就是焦糖味的糖漿。因為只有兩份,所以愛咪小嚐一口香甜滑膩,淺嚐則止所以印象美好。



伯爵奶茶
杯面上浮著奶泡的伯爵奶茶是家庭套餐的一部分。茶香、奶香融合其中,啜飲入喉,對於十分飽足的腸胃也是一種舒緩。





餐後,嗜甜姊妹們仍覺意猶未盡,所以又追加了巧克力蛋糕及提拉米酥各一。可能是飽足後的味覺遲鈍,總覺得加點的蛋糕們少了驚喜感…


結帳離開,NT$5434的餐費均攤下來每人九百,是預料中的消費水準,如果交通能更便捷些更好。下回跟達令騎腳踏車來吃,再跟老闆商借停車處:P



地中海歐式餐坊
ADD: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32巷47號
TEL:(02) 2791-8702
TIME:12:00-14:30/18:00-21:3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