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趁著高雄支店的Yakan北上開會,愛咪跟同事決議邀約她共進午餐。

地點選在公司附近的全凰朝食府。雖然店家說他們以川菜為主打,但五花八門的菜單上各家派系兼備。真要說這裡賣的是什麼菜,一言蔽之就新式中國菜嘍!

預約了12:10的位子準時抵達店裡,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座內側一張六人圓桌。菜單繞了一圈又回到我手上,跟同事討論著吃什麼好?雖然先前也跟同事、達令家人前來用餐過,但當時沒拍、沒寫就印象模糊了。結果這次顧著聊天,也忘了拍菜單>”<,只好自己編菜名,最後再告訴大家這桌菜的花費是多少。



涼拌青木瓜絲
全凰朝的小菜採自助式,自己去吧台拿小盤子夾即可。裝多裝少都一樣錢,大家就別客氣了。用糖、醋、辣椒、蒜末醃漬過的青木瓜絲口感爽脆而微酸開胃,大家都挺喜歡的。



雪菜腐皮
不喜雪菜的苦澀味,其實對這到小菜沒什麼好感的。同事品嚐後直嚷著好吃才夾了一口,果然不苦耶? 配上腐皮咀嚼起來軟中帶脆。



乾扁四季豆
口味偏重但相當下飯的一道菜,一上桌就香氣四溢讓人口水直流,應該點些荷葉餅來包的,但是怕菜太多吃不完而作罷,下回有機會再試試。



蔥油餅
略帶厚度,咀嚼起來外酥內Q有香氣。



花素蒸餃
趁熱吃,皮Q而餡飽滿。相較於其他料理口味清淡,沾些辣椒醋醬也吃不錯。



宮保雞丁
其實不太辣、也沒有麻麻感,下手再重一點,吃起來會更過癮才是。滿滿的雞胸肉塊,用料實在,值得嘉獎。



紅燒獅子頭
味道還不錯,熱騰騰的淋在飯上實在很開胃。同事抱怨獅子頭的口感太過鬆軟,但我想那是個人口味的差異,我就覺得軟呼呼帶肉汁的獅子頭很好吃阿!



清炒蘆筍百合
清爽又可口的一道菜,配色也美。



五更腸旺
鴨血、大腸都處理的不錯,口感也OK,可惜的整體味道偏甜而不辣,有人覺得吃不慣。看來大家對五更腸旺的標準都被謝爸爸提高了。

不小心點個太多,吃上班了還沒吃完只好打包,結帳離開一千五百多,平均每人三百,在這敦南商圈算是合理的價位了。


全凰朝食府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31號1樓
TEL:(02) 2705-7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