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上禮拜吃過豐原廟東的清水排骨麵後念念不忘,趁著陪達令開車北上的機會,愛咪提議重返廟東飽餐一頓,讓達令也嚐嚐這排骨鮮甜濃香的好滋味。

大雨滂沱中我們從嘉義太保出發,雨水加上飛濺而來的路面積水模糊了我們的視線,行車速度自然也無法提升,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才下豐原交流道,沿著中正路直行,開過萬益豆乾豐原門市後左右兩側皆有收費停車場。一小時不過二十塊,停妥下車後步行前進,五分鐘腳程後即可看到香火鼎盛的慈濟宮跟廟東小吃街了。

週一又逢天雨,原本熙來攘往的小吃街比上回冷清多了。十二點半正逢用餐時間,不知道會不會排很久呢?加快腳步向前行…


廟東小吃第一站,非清水排骨麵莫屬!


謹記上回一碗排骨麵耗損太多”食”力的教訓,這回我們學乖了點了一碗排骨麵+一碗排骨湯,上桌後再平分油麵。這樣該吃的都吃到了也不會太佔腸胃。個人覺得主食(油麵/米粉)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啦! 單吃肉喝湯比較容易膩,這時油麵或米粉可以換換口感…



第二站,原本該是金樹鳳梨冰的,無奈碰上店休沒得吃,回頭來到兩店之間的永芳亭,網友推薦這裡的餛飩湯($35)跟四神豬肚($45),那就各來一碗吧!


湯清無油的湯頭喝來甘甜鮮美,軟硬適中的豬肚不失Q勁,一小碗兩人分沒幾口就喝完了,意猶未盡呢!


肉餡扎實的餛飩令人印象深刻,愛咪還跟達令笑稱這是肉羹包在餛飩皮裡,吃來有嚼勁又鮮美,配上清爽的湯頭,味道無可挑剔。



第三站,是上回錯過沒吃的蚵仔煎,左右張望一番後,我們走進入口不遠處的正兆。除了愛咪想吃的蚵仔煎之外,熱的滿身汗的達令還追加了一杯冰紅茶。


一盤五十塊的蚵仔煎,價位直逼士林夜市,能有多好吃呢? 實際品嚐後還真沒讓人失望。微辣的醬料很夠味,麵衣柔軟、蚵仔小卻味道鮮濃,最底下滿滿的空心菜更是誠意的表現。下回有機會再來喝蚵仔鏈,彷彿可以想像那好味道了。


一杯二十塊的紅茶,喝起來有點決明子的味道,該怎麼形容呢? 就是古早味吧!冰冰涼涼的沖下肚,總算消消暑氣。



廟東小吃巡禮最後一站,自然是上回院長買了一包的菱角酥,這次愛咪也不忘買個二十塊給達令嚐鮮。


回到停車場的路上,趁熱邊走邊吃,酥脆的麵衣、鬆軟的菱角,入口咀嚼滿是香氣。有機會來到廟東時,別忘了打包一些嚐嚐!


兩個人的”肚”量有限,沒吃早餐的狀態下也只能吃這麼多了。還有遺珠之憾,就等三次訪時再來了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