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曼波園區後我們朝著海邊前進,路的盡頭是一塊「七星潭風景特定區」的介紹看板,告訴你這村落中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東西。其中廣為人知的原野牧場在右邊;想靠近海邊,有一條開往沙灘的路是朝左邊開去。


停妥車子、準備好防曬用具我們來到海邊,遠遠望去海面上三個定置漁場清楚可見,這時不少人群聚集在正中央的德燕定置漁場後方,愛咪跟達令也跟著湊熱鬧,走到海邊拍拍屁股坐下,等候著漁民滿載魚貨而歸的盛況。



等待收網的期間,除了吹海風發呆外,就只能拍拍照,撿撿石頭而已。愛咪先前購入的半罩式遮陽帽完全發揮效果,如果再加上連帽透氣抗UV外套的話,那就所向無敵了。

雖然七星潭的海灘地形並不適合游泳戲水,但海邊還是不乏下去踩水的人們或狗兒。坐在海邊觀浪時如逢漲潮的話可要身手敏捷些,坐在我們身邊不遠處的情侶就是談情說愛到忘記移動屁股,結果鞋子濕個正著,後來索性脫鞋下海去玩水。




下午四點二十分左右,停在海灘邊的推土機終於有了動靜,見到漁夫先將大大的橘色塑膠桶置入推土機,載運置沙灘上的小舟後卸下。然後再將小舟連人帶桶掉起移動至海邊。



小舟從推土機上卸下後調整好方向,接著就在其他漁夫們的通力合作下被推下水出航,目標當然是前方不遠處的定置漁場。



接下來又是無盡的等待,20分鐘過去後,小舟轉向駛回岸邊,後方跟著另一艘先前在定置魚場作業的漁船。兩艘船停在海灘前方不遠處後開始”卸貨”。只見漁船先將兩桶滿滿的漁獲吊至小舟上。接著就是三隻依序吊下的黑色龐然大物,在岸邊久候的觀光客們都不禁歡呼,因為這比人身還高的漁獲正是上百斤的曼波魚。



小舟返航後停在海灘上等待推土機前來繼續作業。觀光客們一擁而上把小舟團團圍住。漁夫們喊著要照相的動作快,等等就要裝運了沒時間! 愛咪手上的快門没停過,透過鏡頭看到的畫面卻讓我心情越來越沉重。


眼睛留著血的曼波魚被麻繩五花大綁的吊上吊下秤重量,兩側的鰭因為作為綑綁點的關係,負荷不了魚身的重量而撕裂大半。不自覺的摸摸自己健在的手臂..


此後自己的心情一直是矛盾的,明知道那不過是漁民賴以維生的經濟活動之一,其他海產大大小小諸如吻仔魚、黑鮪魚也都是這樣進了我們的嘴巴,但想到曼波魚圓滾可愛的身形跟無辜的眼神還是會過意不去。

起碼現在的我,還是沒有吃上一頓曼波魚大餐的動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