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12點半的接駁車從蝴蝶谷度假村離開,回到花蓮市區已經是下午近兩點的事了。打電話給車行請老闆娘來車站接我們,辦好租車手續,接下來的一天半行程,就靠這台1.6的Globle Lancer作為代步工具。

早上吃個太飽而缺乏食慾的關係,頂多來個小吃當午餐就夠了。隨口問了車行吉安鄉的蹦康肉丸會不會很遠,才知道從中山路過去拐兩個彎就到了。原來吉安鄉跟花蓮市的分界就在車站不遠處。當地人也沒把區域劃分的太清楚,在火車站週邊抓個路人問,大都能指引你肉丸的去處吧!


循著老闆娘的指示開過去,才知道所謂的”蹦康”就是為了橫越鐵路而挖設的地下道。我們將車子停妥在路旁,坐定位後叫了兩個肉丸及貢丸湯、豬血湯。


大剪八塊的肉丸有著柔軟的外皮;古早味十足的內餡由嘉義大林的筍乾及口感扎實的瘦肉片所構成。跟一般肉丸最大的不同在於外皮,有一定厚度卻依舊柔軟有彈性,感覺蠻好消化的。


貢丸湯及豬血湯都不錯喝,清清的湯頭有著濃郁的鮮味,尤其是加了酸菜、韭菜、紅蔥酥的豬血湯口感豐富卻不油膩,難怪葛羅要封它是全台第一了!


蹦康肉丸
ADD:花蓮市莊敬路1號
TEL: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