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中山路久和租車蹦康肉丸(14:20)七星柴魚博物館 (15:00)→曼波園區(15:50) →七星潭海邊(16:15)→花蓮漁港(17:20)→一間和風民宿(18:00)

第一次來到七星潭是1997年的春天,跟達令交往不到一年時,利用春假空檔安排了東台灣小旅遊。搭火車到花蓮後租了機車作為代步工具,印象中足跡曾至的地方除了中橫太魯閣外,也少不了戰鬥機呼嘯而過的七星潭。2002年的一月我們舊地重遊,摸黑來到七星潭為了一嚐「原野牧場」傳說中的羊奶咖啡。結果有著牛肉乾口感的羊腿大餐成了我們不可磨滅的記憶之一。

2006年的此刻我們三訪七星潭,搞不清楚重點在哪裡就出發,結果這半天的行程結束後可歸納出一個結論就是非常”曼波”!


從花蓮市區離開,加油上路朝著七星潭的方向前進,循著路標我們來到「七星柴魚博物館」,這個2003年開始成形的博物館前身正是營運二十餘年的柴魚工廠。站在博物館的對街,迎風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柴魚香。


爲尊重創辦人的智慧財產權,整個博物館的內部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愛咪也沒有相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簡單來說,館方就是利用工廠遺留下來的作業環境為背景,介紹柴魚的製作方法以及花蓮沿海的魚產概況。期間還有短片可以耐心欣賞,除了柴魚之外,館方對於鯨豚及曼波魚也有若干介紹。

欣賞完影片後,館方工作人員順口提到,等等四五點鐘在海邊即有定置網收成作業可以觀看。有幸捕捉到曼波魚時還可以跟這龐然大物合影。嗯~記下來!

逛完一圈後當然不忘去販賣部試吃一下柴魚製品,到最後打包帶回台北的東西是一包柴魚及一包柴魚海苔沙其馬。

除外還加購了現場食用的餐券,這裡的餐飲部全天供應著曼波魚關聯製品,既然都來了還是抱著嚐鮮的心態吃吃看。

曼波魚丸湯$50‧曼波小魚捲$30‧黑潮拌麵$35

柴魚湯頭的曼波魚丸湯感覺不太對。魚丸味道清淡無鮮甜感。柴魚湯頭偏酸而鹹度不足,最奇怪的是配上芹菜末,總不對勁…
曼波小魚捲口感扎實而外皮酥脆,配上蕃茄醬有點怪就是,個人覺得蒜蓉醬油膏會比較對味。
黑潮拌麵出乎意料的好吃。彈性十足的拉麵當然功不可沒,據說是在麵粉中加入曼波魚骨製成。配上些許柴魚、海苔片清爽又美味,讓人在氣候炎熱的午後吃了還有意猶未盡的感受。如果不是隔天才返回台北,真想打包幾份回來品嚐。(外帶麵條+拌料一份同樣$35)


周圍村落的圍牆也砌成曼波魚的圖樣,煞是可愛



帶著飽足的肚子繼續上路,聽說海邊有收成作業可看後達令可是興致高昂的很。看著天色還早,距離收網還有近半小時的空閒,順道先去不遠處的「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瞧瞧。


這個原為四八高地的軍事管制區,是在縣政府的設計規劃下成為國內第一座結合軍事與海洋這兩個主題的觀光遊憩地。

第一期工程完成後,已於去年11月中旬正式對外開放,在這裡可以眺望機場、海岸及中央山脈的美好風光…

在這片鄰岸高地上除了綠草如茵外就只有一條原木搭蓋而成的步道。正當愛咪納悶著這步道怎麼蓋的彎彎曲曲又沒有目的地時,看了門口看板上張貼的空照圖才知道,這步道居然是條”曼波魚”,只是誰會從天上的角度來看這塊高地?! 想出這個idea的人也真寶…


魚鰭之一


魚眼


魚鰭之二

於是我們沿著步道繞行一圈,路上還遇到出來放風喝午茶的國軍弟兄,之後就受不了太陽當頭曬而速速離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