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班後妹妹來電,放暑假還不得閒的她一大早就去信義路上資訊系統的課程,愛咪早上搭了順風車上班,路上她就嚷嚷著下課後要來找我吃晚飯。六點半左右她來公司接我,我們直奔通化夜市而去。巷子裡有一家「串門子」愛咪已經觀望很久了,今天晚上就來試試看吧!


和疆子燒肉堂一樣,「串門子」也是靠著路邊做生意,愛咪星期四去學舞的路上,都會騎車經過這條巷子,高朋滿座的店面,客人都坐到馬路上來了。今天晚上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早,店裡頭只有三五個客人在聊天小酌。因為裡頭有人抽煙的關係,我們坐在外側靠近烤肉攤的位置。

服務生送上菜單,填好內容後廚房開始備料,接下來一個多小時裡頭,烤肉串以緩慢的速度出現,後來店家跟我們解釋,今天剛好是他們換牛肉的日子,我們入座一陣子後,來自澳洲的牛肉才剛被送到,立刻解凍、處理、調味比較花時間。愛咪看店裡頭其他常客都是來喝酒聊天的,不像愛咪和妹妹老是用期盼的目光望著烤爐,眼巴巴的盯著老闆等候餵食 -_-|||

綜觀我們今晚吃掉的東西有:孜然羊肉串($30)、沙朗牛肉串($40)、香酸豬肉串($30)、椒鹽豬五花($60)、雞肉串($30)、花枝串($50)、香菇($30)、飯團($30)、丸子三兄弟($30)、小菜($30)、海尼根啤酒($70)。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當我看到一碗現切的洋蔥絲躺在小碗公裡頭,心頭就有不妙的預感,夾了一根嚐嚐,果然是辛辣的生洋蔥,完全沒有冰鎮泡水過的。和風酸醋醬是唯一的調味,上頭灑著柴魚也掩飾不了生洋蔥的刺激味,吃完之後壞口氣殘留齒間,一直到五個小時後的現在,還在嘴裡繚繞著。 >_<


至於燒烤類的部分,孜然羊肉串不錯,肥瘦交雜的羊肉烤起來很柔軟,配上孜然特殊的香氣,讓人越嚼越有味道。外表香脆帶著些許鍋巴的烤飯團也是今晚的代表作,份量十足的飯團加上略帶焦味的醬油燒烤味,簡單卻讓人回味。厚實柔軟的花枝串、多汁入味的香菇,上半場出現的串燒們都還不錯。

天色漸晚,客人也陸續進店,當我們七點多用餐中場休息時,串門子已經是客滿的狀態,客人還在門外加桌才有位置坐。後來上桌的丸子三兄弟(縮水花枝丸)、椒鹽豬肉(太鹹)、雞肉串(乾乾的),表現就普通些了。

總結這頓串燒晚餐的花費為NT$460,兩個人六分飽。愛咪會建議大家把這裡當作二次會的地點,因為除了飯團外,想吃串燒吃到飽也不便宜!!所以先去通化街夜市吃個小吃果腹,然後和朋友、同事過來小酌一番,氣氛就對了!

串門子
地址:臺北市通安街44巷3弄9號
訂購專線: 0968321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