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在網誌中記了一筆,都快忘了上回去鍋膳新京都用餐是2005年的事情了。話說上上禮拜天想去四知堂嚐鮮卻不巧客滿沒位,一時之間不知道吃什麼好,想起臨沂街上好久不見的鍋膳新京都,自己吃過三四回,達令卻一次都沒去過,擇期不如撞日就帶他去嚐嚐吧!

臨時起意想去吃鍋膳也得靠運氣,因為這裡經常高朋滿座,於是拜託跟老闆娘熟識的愛咪姑代為定位,幸運的定到五點半用餐的最後兩個吧檯位置。換了衣服就開著小白獅出門去,五點半準時抵達店裡時早有七成人客入座用餐中,老闆娘招呼我們入座中間吧檯的座位,瀏覽過菜單後速速點餐,本想吃個豐盛的海陸,達令卻擔心過飽。最後決定了海鮮鍋及無骨牛小排鍋,也都是鍋膳的招牌菜色,高湯滾沸後就來開動吧!


一如往常的擺設,好久不見卻依舊熟稔。


小辣不加蒜的沾醬有辣椒、蔥花、蘿蔔泥、柴魚醬油跟橘醋,菜盤則跟附餐的麵條放一起。



達令管轄的無骨牛小排,忘了提醒他下鍋後不能煮太久,等到肉片都變色了在湯頭中載浮載沉時撈起,老闆娘早看不下去的過來指導了。這厚薄適中的牛小排只消在滾湯中涮幾下,略帶血色的熟度時就得撈起,不沾醬直接吃,鮮甜肥美又軟嫩的好滋味非得親自品嚐方能知曉。



鮮度無可挑剔的海鮮盤,軟絲彈牙、魚片鮮美、文蛤飽滿…燙熟了沾醬吃也可以,但個人更偏好薑絲入湯的方式來個別享用。


在空碗內置入薑絲若干,將單一海鮮燙熟後入碗,舀上三四匙湯把薑絲的味道帶出,就是一碗清爽又鮮甜的魚湯、蛤湯或蚵仔湯了。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的火鍋料,全數下度後也是非常飽足的狀態,沒吃飯不習慣的達令堅持加點了白飯一碗,結果也摸著度直嚷過飽。餐後依舊有免費的甜點招待,是口感軟綿的綠豆湯,正因為老闆有所堅持,就連綠豆湯也好吃的令人意猶未盡…


鍋膳新京都
ADD:台北市臨沂街27巷9-3號
TEL:02-2322-2425
TIME:上午11:30-14:30/下午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