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開發新餐廳成了達令的工作。那天他在訂閱的雜誌中看到關於四知堂的介紹,興沖沖的拿給我看,說要利用週末餘暇去看看。於是在上上禮拜天,睡飽午覺的我們去電詢問當晚能否定位,卻不巧碰上店家預約客滿,只好另尋他處覓食。



惦記著要提早預約這件事,上週日的晚上就順利成行了。只是這天下午等達令騎完北海岸+風櫃歸來後才開飯,吃飽飯後三點鐘,還沒來得及消化我們人就在四知堂裡了…


座落於濟南路上的四知堂,雖然就在馬路邊,入口處卻隱蔽的可以。很難有過路客吧!如果不是按址索驥,我們恐怕也不得其門而入。


步上台階推門入內,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已有兩三組客人入座用餐,店員招呼我們入座開放式廚房前的六人大桌,遞來的菜單是本日推薦菜色,初次訪店沒概念,還是讓老闆做主吧! 結果點了麻醬麵、山百合炒肉片及宜蘭現流小捲。






等待廚房上菜的時間,老闆先端來招待的小菜一盤,滋味不錯只是炒了很多紅蘿蔔絲在裡頭:P



山百合炒肉片
老闆說是難得吃到的野菜,於是點來嚐嚐。加了蒜頭、辣椒清炒,嚐來清脆且風味清爽,倒是肉片的口感稍澀,脂肪含量較少之故吧!



宜蘭現流小捲
食材新鮮,料理起來的滋味自然美好。加了九層塔及螺肉同炒的現流小捲正是如此,口感彈牙、味道鮮美,如果能來一罐老啤酒佐菜肯定很棒。



因為還有一碗麵壓軸,所以請老闆各裝半碗飯給我們就好。加了地瓜同煮的蕃薯飯瀰漫著自然的甘甜味,達令說我們好像在深山吃飯,就差在窗外沒有炊煙裊裊、雲霧繚繞而已…



日本酸菜麻醬麵
軟硬適中的麵條裹上酸香不濃膩的日式麻醬,大量的酸菜丁豐富了口感也讓滋味更清爽,很適合夏天想用的一道麵點,下回來再嚐嚐另一道招牌清燉牛肉麵!



飽餐一頓後,我們吃著老闆招待的綠豆仙草邊聊著,這樣一個好氣氛的地方下回要邀約誰來共享才好呢?首先是要不在意花費多少吧! 因為本日推薦的菜單上都沒標明價格,我們也是到了結帳的時候才知道,這頓兩道菜、一碗麵、半碗飯的晚餐花費是NT$940…


四知堂
ADD:台北市濟南路三段18號1F
TEL:8771-9191


PS:這篇食記張貼出來後,大家對於價位的迴響比我想像中來的激烈。其實個人還蠻喜歡四知堂的,畢竟決定餐廳好壞的要素中,除了料理之外還有氣氛、環境、服務等等,老闆對於食材或環境的堅持反映在價位上,值得與否就是主觀意識的問題了。愛咪也是事後爬文才知道老闆陳超文的來頭不小,四知堂所在的虹廬也是個具代表性的建築物。當我們找到合適的飯腳時再來二訪,當然也不會忘了來碗招牌清燉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