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值班的週二夜,窩在家裡看電視上網也是浪費時間,想起兩廳院節目表上似乎有輕鬆愉快的音樂會場次可欣賞,於是上網購票,就帶大寶去聆聽台北愛樂木管五重奏所演出的”彼得與狼的約會”吧!

如節目表上所介紹,是適合親子欣賞的場次,現場肯定有不受控制的小人流竄也在意料之中,做好心理準備,就當是新手父母的課前預習吧!


下班後走到信義路上撘公車直奔中正紀念堂而去,先在音樂廳一樓的售票處領票,這時距離音樂會開場還有半小時空檔,雖然不是很餓,還是就近吃了MOS的海洋珍珠堡套餐。然後再匆匆趕往地下一樓的演奏廳入場就座。

記不得上回來演奏廳是何時的事情,唸書時跟著台大合唱上台公演過兩次,回想起來也是青春時代的美好回憶阿!進場找到屬於我的位置,身旁一對母女也恰好坐下。是個漂亮的小女孩,只是後來的表現一點也不可愛XD

果然是親子共賞的場次,在場的小朋友佔了三分之一,不少是學齡前的孩子,待會兒的音樂會上肯定會很熱鬧了!

燈光閃爍三次後,台北愛樂木管五重奏在黃義敦團長的帶領下入場,直接用比才的音樂來揭開序幕,從耳熟能詳的哈巴耐拉舞曲(mvt:Habanera)演奏到鬥牛士之歌(mvt:Les Toreadors),負責導聆的周文彬才上台跟孩子們互動,並且將今日演奏的曲目一一介紹。

其中台上下互動最頻繁的曲目莫過於上半場結束前的”彼得與狼”,也是今晚音樂會的主題。在台上演奏的音樂家們非但要用樂器來演出故事中的動物、人物,還得用嘴巴說故事、用布偶演出情境,逗得台下的孩子們哈哈大笑…

日後等到大寶行為舉止可以控制後也想帶他再來參加這樣的親子音樂會,對於小小孩來說,確實是不錯的古典音樂入門法。


至於我身邊那位表現欠佳的小朋友,下半場有一半時間是失控狀態,在媽媽身上亂竄、捏媽媽的臉又在音樂演奏的當下大聲說話,無法用”天真無邪”來形容她的舉動,因為她會不時觀察我的表情,回頭又跟媽媽裝可愛。

讓人看了心有餘悸,希望日後當我面對孩子的失控舉動時,會有適時處理、妥善解決的智慧。

隨著倒數天數的減少,不禁也擔心起大寶來臨時,自己的心理到底準備好沒。昨天晚上大寶初次入夢來,記不得長相了,只記得哇哇大哭又把遙控器給吞下去,八成是我的恐懼反應到夢境,才做了這個睡醒依舊疲憊的夢。


還是多聽些輕鬆愉快讓人心靈沉澱的音樂好了,Libera的When A Child Is Born海莉的Pokarekare Ana是我們最近的晚安曲,跟我一樣時而感覺焦慮的孕媽咪們可聆聽看看,或許妳們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