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坪林的親水吊橋前告別了前來陪騎的大家後,就剩愛咪跟達令騎向未知的旅程…

沒忘記愛咪妹的提醒,在坪林這個低點要好好休息、吃飽喝足後再上路,所以我們來到Always Open的7-11,除了補給食物、飲料外還有廁所可以借用。因為不是很餓,吃了先前打包的香蕉配上清爽的DAKARA後就吃不下別的東西了,買了大罐飲用水分裝到我們兩人的水壺後繼續上路。

再次出發約莫十點半,愛咪跟達令一前一後的騎著,當頭照的太陽、逐漸上升的氣溫讓我們的腳步愈趨沉重。


爬了一兩坡之後開始有點喘,低頭看心跳錶發現數值飆升到173,怎麼一開始就騎爆了XD。依舊是掛中盤,但是把後變調到一檔輕鬆踩好調整心跳數。長路漫漫還是不要跟心臟過不去,所以換成愛咪在前、達令在後,變速檔位的高低除了取決於坡度外更以心跳為依歸。以愛咪的最大心跳數190來說,機能訓練的80~90%就得讓心跳數維持在152~171之間。


不時還有重機騎士成群結隊、呼嘯而過…

下半身的踩踏持續進行,刻意讓心跳數不爆表也多了說話的力氣。跟相依為命的達令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不知不覺騎了十幾里路後,肚子餓了>”<

騎車最忌諱的就是肚子餓,血糖低的狀態下運動會頭昏眼花,嚴重的時候體力不支昏倒就慘了。沒東西吃只好猛灌水來轉移飢餓感,這時距離頭城縣界約莫五公里。



繼續跟達令聊天來分散注意力,我們一致認為用”科學的方法”來騎車有助於延緩疲憊、防止肌肉酸痛的發生。拐了個彎,看到前方出現大片停車場後,欣喜的發現頭城縣界就在前方不遠處。



把小紅、小馬暫停公廁前休息,洗把臉、上廁所後補防曬。吞了一包日版氨基酸補給劑來預防鐵腿的發生後拿出手機Call妹妹,擔任補給大任的她還在路上。十分來分後現身,隨她而來的除了我們的過夜行李外,還有當下迫切需要的食物,是一碗小羊肉耶~



除了北宜路上的名產:一碗小羊肉之外,還有早上出門時遺留在冰箱的無糖高纖豆漿跟海苔飯捲。公廁前的氣味不好,愛咪妹提議移師前方頭城縣界旁的涼亭,於是我們就在這裡野餐了起來。


清燉口味的一碗小羊肉,喝了一口氣味濃郁的熱湯後開始吃肉,沾醬吃微辣彈牙,美中不足的是有個苦味,應該是當歸太重吧? 總之能在第二制高點上吃肉喝湯,實在是幸福過頭了些…







吃飽喝足後爬上生鏽鐵條構造成的瞭望台欣賞蘭陽平原的好風光,並在縣界招牌下人車留影後繼續上路。要騎的路雖是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一路下滑只有點放煞車、抓穩龍頭的份。







溜下坡的暢快感,只有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的人才能體會。謹記著上禮拜參加SLD曲道練習複習班時校長交代的注意事項,再大再彎的坡道也不怕。



轉眼,五號國道北宜高出現在遠遠的前方,礁溪我們來了!


內服外用指的就是兩種版本的氨基酸補給劑跟SUUNTO心跳錶,親身試驗後發現它們確實有助於長途遠征,尤其是容易爆缸、鐵腿的長上坡。克服了心臟跟大腿的問題後,下一個待解決的是屁股痛。長時間騎乘後腿力不足時身體的重量就會放在坐骨上,壓迫久了開始麻痛、瘀青也是必然。難怪校長要說屁股痛是環島大敵,騎了單趟北宜的我們也能若干體會阿!

<
總結這段長達70公里的路程中共消耗了2072Kcal,很驚人的成果吧!雖然吃完礁溪老爺的早晚餐後全回來了,但總比沒消耗、純吸收的好阿!



TM:04:16'44"
DST:70.23
AVG:16.4
MAX:46
Rpm:69
Mrpm: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