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愛咪姑的年度旅遊定案後,隨口問我近日市面上的消費型數位相機有無合適她使用的規格。畢竟飛了十幾個小時才抵達的東歐城市,總要把風韻猶存的美好景緻用相片捕捉回來才甘心!!

雖然她手上的小DC高齡四歲依舊健在,但先天缺陷(螢幕小、無防手震)加上後天不足(老花眼+手持不穩),美景當前總有失焦的遺憾。既然要換就換個功能齊全又容易上手的吧!是不是最新機型無所謂,大螢幕、防手震跟廣角皆到位就好。


最後加上個人對CANON品牌的偏好,怎麼看都覺得非IXUS 860IS莫屬。

配備28mm 超廣角鏡頭的CANON IXUS 860IS,因應市場劃分還有日內銷規IXY DIGITAL 910 IS跟歐美外規PowerShot SD870 IS兩個別名。基本上都是同一台相機,外殼上也都打著Made in Japan,因為廠商進貨管道的不同而有價格上的差異吧?



昨晚趁著鋒面來襲前的好天氣,跟硬飯團基本班底在大稻埕集合夜騎。先飆了社子島一圈,再去古早味豆花補充蛋白質。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移師芝山站的億華數位買相機。本想把車子停在門外就好,後來許老闆看我們是熟面孔、老主顧,於是示意我們把車子牽進去放也無所謂。這下子就可以安心買相機了~

如TONY所言,車子牽進店裡擺看來就變高級了…

怡君店長百忙之中看到CGS又上門,探頭就問他要買什麼?驗機、試拍當然都不是我的工作,交給CGS跟小龍代勞就好。愛咪跟TONY、傲骨在一旁閒聊。等他們驗完拍夠我再去會計那裡付錢就好。


新機啟用第三張:無人不知的怡君店長。


新機起用第五張:我買G9時第一天上班的新正妹映容。



億華店面販售中的規格有IXUS 860IS跟PowerShot SD870 IS兩種。價格分別是NT$9700、NT$9200,怡君店長說相機本身一模一樣,那五百塊的價差是在配件上的差異嗎?應該現場各拆一盒來比看看才是。

最後還是買了IXUS 860IS,再加一顆台製電池一共NT$9900。






回家後,愛咪拿人身配件來試拍了幾張,昨天傍晚才入手的超輕量Pink 流線型安全帽,僅203克重,是Shooter跟QQ夫婦送我的禮物。


拿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夜騎啟用去,我的大頭來戴還是寬鬆了點,加上BUFF頭巾襯墊才合適些。


騎了一圈下來覺得:好輕喔!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加上家裡現有的紅帽跟灰帽,以後可以看心情、看衣服來三選一了。


扯遠了,再把話題拉回新相機。

順利完成購買任務後,今早上班就把860IS交接給愛咪姑。結果才物歸原主就出包…
明是亞洲外銷規格的860IS,裡頭搭配的充電器插頭怎麼是三孔歐規阿?!搖頭嘆氣,也只能下午一點億華開始營業後才能問個清楚了。


[延伸閱讀]
又去億華試像機 by 小龍
人身部品 - 安全帽 up grade by Shoo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