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文化二路上又一間新店開張了,這回總算不是鍋類,換成正餐/點心兩相宜的滷味,而且還是聯鎖店的經營形式。

開張沒幾天,我們就興沖沖的跑去嚐鮮。達令說他外放嘉義的時候也在太保附近吃過’丐幫滷味’,印象中味道不錯,只是相較於中南部的消費水準來說貴了點。相同的東西拿到林口來賣,消費者的接受度應該會提高才是。

清明連假星期六的晚上,租了DVD、買了五十嵐,最後一站來到滷味攤。挑了豆皮、百頁、豆乾、雞翅、海鮮丸、王子麵、拉麵及高麗菜等食材若干,不小心就點超過兩百塊,貴一點不打緊,味道好吃最重要,我們在心裡這般想著…



等待的時間非常漫長,小小的滷汁鍋一次只能煮兩份的關係,攤位上擺滿了客人挑好的食材籃。約莫二十分鐘後吧!我們那籃”王重陽”終於下鍋了。

丐幫滷味的特色之一就是以武俠小說人名為代表的號碼牌吧!結帳後店員會把名牌夾上,切塊、煮熟後,負責調味的店員會問”王重陽要不要辣?” (這時候反應不過來的人還蠻多的,店員都要叫個兩次,才有客人出聲認領)

灑粉、淋醬,加上蔥花同拌,之後再把滷味倒入特製的封盒機。依照滷味多寡,塑膠盒的深淺不一,最後放上酸菜、辣椒醬,加模密封,打包帶走。

到此為止花了我們半小時的等待時間… -_-|||


如圖所示,王子麵跟拉麵分開裝入紙杯內,滷味用盒子封裝,右下角那包乾麵是送的!


回家後邊放DVD邊享用晚餐。先從獨門拉麵開始嚐起,這個委託五木拉麵代工的食材達令在嘉義吃過後讚不絕口。愛咪一嚐,其實還好耶! 達令說他那碗王子麵的味道也普通,後來交換吃後,他說拉麵也沒他在嘉義吃到的好吃了。



是我們期望太高了? 這天的丐幫滷味說不上難吃,卻也不令人驚艷。雞翅可以再入味點,五塊錢一個豆乾還不錯,辣椒醬有夠辣請斟酌使用。

看在新手上路的份上,哪天嘴饞想吃滷味的時後,或許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