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星期天,愛咪跟達令終於去吃了大家極力推薦的「頂湯涮涮鍋」,沒有預約,睡到自然醒之後慵懶出門,抵達復興一路上的林口店時約莫十二點半。



店員指示我們入坐一樓靠樓梯側的吧台位,坐定位後邊看菜單邊聽著今日特價套餐的介紹。最後決定開兩鍋,分別是海龍王B餐(原價NT$500/特價NT$450)跟土雞腿肉蛤蠣鍋(原價NT$280/特價NT$250)


選定主菜後旋開電磁爐的開關把高湯煮滾,一旁準備好的菜盤秀色可餐著!據說是來自梨山的高麗菜先下一半,然後把需久煮的南瓜、玉米、乾香菇先下鍋,之後再依用餐速度來下料,魚餃、豆腐、魚板、文蛤、金針、A菜等等,看起來份量不多,實際吃完也挺有飽足感的。



副餐的部份有麵、飯、冬粉可選,愛咪挑了麵結果是送上板條,滾煮至柔軟入味後拌上火鍋沾醬也挺好吃的。雞蛋跟汽水可以二選一,本想來顆雞蛋煮湯,但達令說我們一定吃太撐,最後就各自兌換了可樂跟雪碧。



海龍王B餐主菜之一的豬肉盤先上。薄切的豬肉片看來色澤鮮明而帶著細油花。湯滾下鍋涮兩下就全熟了,不知是不是厚度偏薄的關係,肉片會捲曲成一團,實際品嚐挺有嚼勁的,味道不錯。



吃完豬肉片後壓軸的海鮮船也準備好了。擺在鍋旁佔了半個桌面,上頭的好料不少,鯛魚片、蝦子、扇貝、旗魚、小捲、九孔、蚵仔、花枝、蟹堡、文蛤、紅蟳都來了。

海鮮食材的品質令人滿意,其中現殺的紅蟳、爬行中的九孔、粒粒飽滿的蚵仔都讓人吮指回味。唯一不妙的是半成品的蟹堡,裡頭的餡料似乎不是很新鮮,小嚐一口後還是放一邊。



達令負責煮的土雞腿肉蛤蠣鍋則有特殊配料:米酒+薑片。
依照服務生所說,先把薑片下鍋煮出味再加米酒,之後開始涮雞腿肉片、煮蛤蠣。雞腿肉切片也薄了些,煮起來的形體雖有些破碎,不過吃來軟中帶Q挺好的。 鮮肥的文蛤令人印象深刻,加上薑片滾煮的味道更是鮮甜。下回也來家裡煮這道湯好了,米酒跟薑真是雞腿、蛤蠣的好朋友阿!

兩個鍋的食材實在太多了,我們兩人緩緩的吃著,不知不覺也吃了整整一個半小時才把盤面都清空。最後上桌的是店家自製的綠豆仁西米露,硬撐下去,飽足感一直到晚飯時間都還沒消去。

回家路上,我們開心的聊著,沒想到過其門而不入好幾次的頂湯涮涮鍋這麼好吃,下回嘴饞想吃海鮮鍋時還是會選擇這裡! 謝謝大家的推薦!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