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出門研習精進的星期天,我跟大寶一如往常的相依為命,本想跟鄰居媽媽一起帶孩子去Y17發洩精力,一早卻收到翔介生病發燒的消息。送達令出門後跟大寶在家裡窩著,十點多妹妹帶了早餐上門來,飽餐之後才有力氣思考這天該怎麼打發好。

想起一早就上陽明山踏青的娘家爸媽,聽他們說要去舅公位於竹子湖的小平房作客,去電打聽,人還在前山公園納涼,爸媽問我要不要帶大寶上山走走? 半小時後整理好行囊、準備好便當,搭著小黃人就在前往前山公園的路上。


這應該是大寶第一次上陽明山吧!在他出生前的那一年,媽媽我可有騎小折上山的好腿力/體力,轉眼也成當年勇,上山途中看到揮灑汗水的單車騎士還是不免嚮往,何時才能再騎著我的小紅馳騁在山路上呢? 半小時車程後來到教師會館的公車站牌旁外公外婆已在路邊等候,路上小睡的大寶這時也醒來,看到外婆伸手討抱,接下來半天都不勞媽媽費心,交給外婆就好…

接著搭上外公的”載卡多”我們直奔舅公(祖)的小平房。正逢海芋花季的關係,通往竹子湖觀光農場的分叉路口就能看到大批遊客步行,原本也想帶大寶去湊熱鬧的我看到人潮就萌生退意,採花之前要先確保大寶不被踩死吧!:P



終於來到舅公位於竹子湖上方的小平房,說這裡是工寮也不為過,因為簡單搭蓋的水泥屋前有片小草地,挖了一個小水池還種了龍柏及黃金桂花,說不上舒適的室內設備滿足基本生活所需而已,搬了板凳到屋簷下乘涼,綠意映眼、暖陽斜照還有涼風吹拂,突然覺得這種遠離文明的生活好愜意。看著大寶拿樹枝清水溝,踩草地撲蝴蝶,這才了解鄉居生活對於都市成長的孩子來說真是珍貴的體驗。



週日晚上和達令報告一天行事,聊起這無所事事的午後跟舅公山上的小平房,他才說自己小時候住過的省立醫院宿舍前還有螢火蟲可抓。讓我也不禁努力回想,第一次看到螢火蟲是什麼時候呢?好像是長大成人以後吧?


看來除了滿足孩子物質生活上的需求之外,也該認真思考如何讓他們心靈富足,有個反璞歸真的快樂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