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照原定的行程計畫,這篇網誌的標題應該是「中社幼幼班」的,到最後爲什麼會帶著乳酸堆積的雙腿跟七十出頭的里程數回家,I POD播放列表中的騎車專用歌曲功不可莫,一路上有L’Arc~en~Ciel、The Cranberries、Bon Jovi、Jolin跟阿妹,進家門前聽的是阿妹的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Orz)

事情的開始要從上禮拜的上班日說起,話說初次挑戰風櫃嘴不落地後,回來跟同樣愛好單車的同事威勒開心分享著騎乘心得,他說:禮拜六約出來一起騎吧? 想想也剛好沒車隊約騎,乾脆自組一團親友上路好了。另一位同事QQ也有興趣帶著一雙兒女共襄盛舉。同事們對於爬坡的路程較為陌生,所以決定帶他們河濱暖身後上中社試試,反正坡度不會太抖,慢慢騎,互相加油打氣也是可以爬上去的。

確認成行後,我想起在風櫃嘴上遇到的車友夫婦,上回跟他們解釋如何從河濱到故宮卻說不清楚的。結果在網誌上懸賞兩天後,車友夫婦的同事,也就是愛咪在曲道練習上認識的另一對車友幫忙轉告。取得連絡後的最終結果是多了四名成員同行。

大家相約週六早上八點半於大稻埕集合。結果卻在網路上看到大蘋果車隊的小輪徑大會師活動也在這六號水門集結。人山人海的很恐怖吧? 猶豫著要不要更換地點時,看到KHS校長說要去參加並發放紀念品的消息。既然這樣就湊個熱鬧吧? 參加完誓師活動後再分道揚鑣…


於是又起了大早,帶著禦寒衣物跟惺忪的睡眼上路,八點出頭抵達大稻埕碼頭時,廣場上已停了一排半的KHS小折了。看到小P跟他的紅豆泥已經排在隊伍中,愛咪的小艷紅也不落人後的排在第二列。之後兩組車友夫婦也都來了,還有一起上飛輪班的同學,以及校長、執行長跟洪教練等。





當洪教練開車載著四台小折停靠路邊拆卸時,真是一整個”高調登陸”阿! 這四台車子可是漂洋過海,輪子上還沾著柬埔寨的泥土回來的。聽他們講著吳哥窟也忍不住羨慕,哪天我的小艷紅也能出國比賽呢?



大家就這樣在路邊交流聊天、觀摩配備,八點半不到,KHS的隊伍就排到第三排去了。校長看數量差不多後開始發放禮物。這個”寒冬送暖”的心意,相當實用且每個人都會珍惜。





是什麼呢? 甫開發販售的防寒耳罩啦! 校長說這產品的開發構想來自於冬天下坡時的寒風凜冽,有了它帶給耳朵溫暖,風吹時體熱散失的面積又縮小了些。





發放完紀念禮後,大蘋果車隊的工作人員要大家把車子牽到帆船前拍紀念照。這天除了KHS外,其他品牌的參加者也不在少數。到水門邊側拍這活動畫面的我,不禁也被眼前的畫面給感動到。根據官方說法,這天的參予者多達四百人,很驚人的動員力呢!





拍完大團體的紀念照後,大蘋果的工作人員招呼著車友們上路,我們則照原定計畫爬中社。等待同事QQ一家人到齊後出發,這才是幼幼班轉型特訓班的開始。怎麼說呢? 幾個車友聽說我們要去爬山後陣前倒戈,洪教練也來監督隨行…

當場從班長變路隊長,出發吧>”<

沿著水門出去,我們走了一段市區道路後才從林安泰古厝旁切入河濱車道。經過兒童樂園後沿著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騎到百齡橋,沒想到殊途同歸,遇到環社子島而來的大隊人馬。因為人數眾多,為了安全起見就牽車步行過橋,從橋上看更顯得隊伍壯大。







下橋後,我們往關渡方向前進,從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接到雙溪河濱公園。這是愛咪跟達令前往中社的必經路線,踩著輕快的步伐,忍不住就加速起來,騎了一段後才發現後面的隊伍沒跟上。倒是同事QQ的兒女很厲害,一路都緊咬不放呢!

騎到至善公園後,我們在公廁前留步休息,雖然故宮前的7-11也有廁所可使用,但是團體出遊時還是這裡較為方便。不讓身體冷掉,所以我們繼續騎上至善路往故宮前移動。

到了上山前的最後一個7-11,大家停車補給,很多人跟愛咪一樣是空腹出門。怕爬坡時血糖太低沒力,還是吃點簡單的東西再上! 大家吃茶葉蛋、關東煮、熱狗跟路邊阿婆賣的橘子等,還有人手一包的果凍飲料,不想有飽足感時,這是很好的營養補給。



吃完東西休息一下,結果血糖上升後體溫就下降了>”<,一直到外雙溪橋前的路還算和緩,大致路線後繼續領騎上路,爬到釣蝦場前,身體暖的差不多了,那就上吧!<br />

貫穿中央社區的這條四公里雙線道,對於上坡初騎者來說是不錯的入門路線。因為路大、車少、坡和緩,不計較時間慢慢騎,偶而下車步行,大致上都能攻頂。

因為有洪教練壓隊,路隊長愛咪負責帶路就好。除了同事QQ因為四個月沒騎車而自願留守橋上外,其他人都上了。

過了第一個彎後,領先集團跟主集團之間的距離漸漸拉開。愛咪跟小P、兩三個勇腳車友們輪騎著,每一個步伐都穩穩踩下,終於在急喘的呼吸中抵達中社頂。領先集團後,主集團的同學們也在加油聲中先後抵達,小P很有義氣的溜下山去揀人,落後的同學們很感動呢!記大功一支,下次換小P當班長吧!



爲了慶祝眾多同學們的初上中社,我們把車子一字排開拍了紀念照。感謝路人車友兩名,不厭其煩的幫大家用很多台相機拍阿拍。

結束合照後再次整裝,把禦寒外套都穿上,要溜下山嘍! 這時候洪教練跟大家分享冬日騎車要領,因為天氣冷寒風吹會體溫驟降,所以除了用大腿夾椅墊的重心後移姿勢溜下山外,也可以一路坐好收放煞車,空踩踏板著溜。

雙腳的運動有助於血液循環,不時踩動才不會讓心臟過冷而停機!(請參考校長部落格)

寒風中溜回外雙溪橋,大家又LDS順便互相”賞車”後才回到故宮前。雖然中正路是回程捷徑,但大隊人馬還是不適合繁忙的市區道路。於是就循著原路回去,走雙溪河濱公園一直到百齡右岸河濱公園側的百齡橋下才各奔東西…


上午場到此為止,下午場還在努力..


[午前行經路線]
延平北路五段→民族西路→堤外車道→大稻埕碼頭(小輪徑大會師)→環河北路→民族西路→新生北路→林安泰古厝→大佳河濱車道→百齡左岸河濱車道→百齡橋→百齡右岸河濱車道→雙溪河濱公園→至善路→中社路→至善路→雙溪河濱公園→百齡右岸河濱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