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洪教練及車友夫婦們一行人在百齡橋下分道揚鑣後,剩下親友團的同事威勒及QQ一家還有小P與愛咪同行。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安排好呢? 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乾脆就騎一圈去內湖吃貝果吧? 我提議著!

這天下午90.5度C的老闆邀約小龍過去拍攝DM相片,Siki跟勳哥也要去湊熱鬧的。那就通通店裡見吧!

從百齡橋出發,沿著百齡右岸河濱公園騎經三腳渡來到圓山,路邊休息時遇到”溜鳥俠”一名,還是人鳥共騎的喔!主人說鸚鵡的名字是阿弟仔,會說的話不少,只是有外人在就卻場,所以我們也無緣看牠開口說話。



繼續前行過了大直橋後跟小P說再見,之後從基湖路的堤防坡道切出去。循著熟悉的路徑,抵達店裡時約莫12點半,Siki跟勳哥也剛好到了。

把單車靠在外側牆面上,大大扇的玻璃窗讓我們可以邊用餐邊注意單車安在否。入內找到靠窗的桌位坐下。快點來些吃的吧!肚子都要作響抗議了。

雖然老闆表示早餐時段的貝果還有材料可供應,但聽說他們的午間套餐評價也好。那就換個口味來試試好了。菜單上羅列著六七種主餐可選,猶豫了一下,最後選定服務生推薦的椒麻雞,其他人也都各自挑選了不同的主餐,單就愛咪有拍到的部分簡單說說吧!



每日湯先上,裡頭有南瓜、洋蔥及馬鈴薯等,口味清甜不錯喝。


白飯配菜在一盤,主菜則另外裝。這是同事QQ女兒點的里肌肉,忘了拍菜單所以不清楚正確名稱是什麼,聽說也好吃,有機會再試試。


鮭魚


我點的椒麻雞,炸的酥脆的雞肉配上酸甜又麻辣的沾醬,很不錯的味道,大推!


Siki跟同事兒子都點麻油雞,這是Siki特別要求,老闆娘才提高麻油份量的版本。正常供應板的麻油量會少些,怕客人覺得負擔太重。愛咪舀了半碗湯來喝,即便是麻油加量版也很清爽阿! 只是麻油本身實在是味道重又不易消化,後來騎車回家的路上,打嗝都是麻油味~


餐後飲料,同樣可以加價三十換拿鐵,愛咪這回挑了冰的,味道也沒讓人失望!

難怪喬伊蘇說90.5度C的午餐不用幫忙打廣告。兩百元不到的套餐價位能吃到老闆娘現炒、親煮的料理,比坊間使用調理包的咖啡廳有誠意的多了。


吃飽喝足後,大家慵懶的攤在椅子上休息。這天來90.5度C的親友團真不少,除了愛咪帶來的人外,同為攝影愛好者的JR及凱伊也都來了。看他們熱鬧的聊著攝影、玩著相機。我才想起DSLR似乎又在防潮箱裡關緊閉太久了>”<。<br />

沉重的鏡頭跟相機完全不符合騎車出門時的輕量化原則阿~


下午三點鐘,差不多也該踏上返程。肚子裡的食物稍微消化後,我們又騎車回到河濱車道上,因為同事的孩子們都騎的有點累了,所以回程就挑最快、最短的方式吧!

循著來時路騎回大直橋,過橋後回到大佳河濱公園側,在從林華泰古厝切出去走市區道路。從民族西路的水門進去後回到大稻程。因為想念酸酸的味道,所以我又來了。喝完一杯後才跟他們在帆船前分手。

低頭看碼表,五十三公里多吧!要回家了嗎?看著依舊明亮的天色,我猶豫不決…





沒有飆一圈就回家似乎不過癮,結果還是決定帶上耳機加碼社子島,這一騎結果騎到天黑了才回家。帶著乳酸堆積的大腿跟破七十的里程數,可以休兵兩三天了。




PS:謝謝車友及同事的熱情參予,第一次領騎這麼多人,才知道要調整速度不是容易的事。照顧不周的地方還請多多包含,下回有機會再一起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