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是愛咪公婆北上團圓的家庭日,週六結束短暫的羅東半日吃喝行後趕往達令妹家集合,閒聊到十點多才載著公婆從新店回到士林,整整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耶?就連公公都說我們兩家還住的真遠:P

週日早上,達令還眷戀的被窩的溫暖時,愛咪就起床帶著公婆出門認識環境去,因為他們有各自的行程要進市區,所以就帶著他們散步到捷運劍潭站去。回家後叫達令起床也隨手準備了火腿玉米蛋吐司當早餐,之後送達令出門加班,愛咪則留在家裡享受半日清閒(忙著K書也沒閒到哪裡就是:P),直到傍晚才又來到達令妹家,下午去了趟古亭市場採買的婆婆要大顯廚藝準備麻油雞飯給大家補身子。

原本也要煮一份麻油雞跟滷肉燥給愛咪帶回家的,無奈達令妹的鍋子小,光是準備兩個妹妹的庫存就讓婆婆一下午都沒罷手過。那就回家再炒吧?入厝時添購的春天鍋正好能派上用場呢!

[材料]
豬絞肉(後腿肉加些許豬油粗絞)、香菇、油蔥酥、油蒜酥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香菇素蠔油)、糖

[作法]
1. 香菇泡水使其軟化後瀝乾切絲,急用時用熱水浸泡亦可。
2. 香菇水留較少雜質部分備用。
3. 熱鍋加一大匙油炒香菇絲,炒到香菇表面有點焦色後撈起
4. 把帶油脂的豬絞肉下鍋,翻炒到全數變色熟透為止。
5. 加入先前炒好的香菇翻炒均勻。
6. 加入油蔥酥、油蒜酥,以糖、醬油醬油膏調味。
7. 加入適量的水,大火滾開後轉中小火加蓋悶煮。
8. 約煮10分鐘使其入味,不急著吃的話加蓋放著讓它自然涼。
9. 隔夜之後肉燥的味道會更為融合。
10. 用大湯匙盛裝到保鮮袋裡分包冷凍存放,拿來拌麵、拌飯配青菜都好。









[碎碎念]
滷肉燥算是各家做法不同的家庭菜!在婆婆的指導下完成第一鍋肉燥,卻得汗顏的承認自己在家裡沒幫媽媽煮過這道。今晚下了些許台南意麵來嚐嚐肉燥的滋味如何,結果跟婆婆上回在嘉義炒好後帶上來的肉燥味道相差不遠耶~

等冰箱的庫存吃完後再從備料到調味都自己來一次…


PS1:台南來的范楠意麵也是公婆補給的庫存,煮的時候分秒必爭,一分鐘起鍋的話,Q的恰到好處!
PS2:會是我們家的常備菜色,想吃的人客請自備青菜,肉燥跟意麵我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