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出清香港食遊記,回台灣後這兩個禮拜發生的事情卻沒法好好記錄。周末利用閒暇時間把記憶卡裡頭的相片下載處理,積欠的網誌幾篇已算不清。隨緣吧!寫不完的還是自己的回憶,週末放假的這兩天,寫些不傷腦力的好了。

一整個禮拜的陰雨氣候讓愛咪的小紅只能晾在家裡搞自閉。雨勢較緩的星期五,愛咪跟硬飯糰、石頭車隊的若干成員們在線上聊著。大家約好週六早上出門騎車,微寒的深秋時節,爬上大屯山去拍芒草應該很有意思。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一早七點鐘接到小龍來電,說是中永和區正飄著小雨,出門騎車可能會搞的一身濕,電話聯繫後還是決定把晨騎活動取消。

沒得騎就睡個飽吧!八點多送達令出門上班後,愛咪無聊的盯著電視打盹。糜爛度日也不是辦法,乾脆回台北吃老媽煮的午餐好了。搭乘交通車回台北的路上,發訊息給小龍跟小P問他們下午是不是來騎一段。結果小P回電說他還是出門晨騎了,繞了一圈社子島後人已到大佳。小龍沒回音,說不定自己也跑去翻山越嶺了吧?

十一點半回到家裡,老媽正把前幾天打包回來的鼎王鍋底拿來煮,貪嘴的吃了兩三碗才罷手。飽脹著腸胃只好休息到下午兩點多才出門騎車。



自己一個人騎車怕無聊,還是把小白(I POD)帶去好了。逆風衝刺時有了音樂陪伴會更帶勁。上飛輪課時校長有交待,騎車要有節奏感,聽音樂應該能久騎不累吧!


穿上這回在香港買的Montane風衣,薄薄一件穿在身上沒什麼負擔,防風透氣又輕盈,不是很冷的天氣,車衣加風衣就能出門了。胸前側開的口袋剛好能放I POD,選定播放專輯後騎車上路。怎麼騎? 從熟悉的社子島一圈開始吧!

今天出門騎車的目的在於活動筋骨跟試試校長敎的新騎法(十點鐘方向開始向後勾腳),所以路線平坦好騎最重要。試過台北縣市若干腳踏車專用道後,自家附近的社子島路線還是愛咪心中的第一名。

唯一要注意的是中間有一段下了提防直到洲美橋前,腳踏車專用道跟一般道路並用,這裡的路小、車多、速度快,一個人騎的時候更要注意後方來車,愛咪今天就差點被貨車給追撞 -_-|||

回到堤防內的腳踏車專用道繼續前行,回到百齡橋下距離愛咪家就不遠了,這時看看碼表都還沒破二十呢!當然是加碼繼續騎個夠。於是過了圓山接到大佳河濱公園,一直騎到麥帥二橋才從對岸折返。

這一路,因為有個不服輸的阿伯陪騎,愛咪騎的可帶勁了。我們兩個前後輪車了不下七八次吧!不是我緊咬他車後,就是他緊咬我車後再伺機超過。互相督促的結果,小逆風的狀態下還是能維持迴轉數在八十以上,更沒有落地休息的份,就連喝水都是在車上匆匆一口解決。



一直到過了麥帥橋後,從內湖、大直側折返時才緩下速度,沒人陪騎的時候,JOLIN的音樂顯得好用,校長在飛輪教室也愛用JOLIN的歌來上課,輕快的旋律、明顯的節奏,讓每一個踩踏都輕鬆、有韻律。尤其是舞孃裡頭的MR.Q,逆風或者大爬坡時少不了。



請把重拍節奏放在腳步上就好,太過投入身體、腦袋也跟著扭晃的話,耗損前進的功就適得其反了:P



TM:01:53'18"
DST:38.41
AVG:20.3
MAX:30
Rpm:79
Mrpm: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