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咳的很厲害的那種。

本想在年終獎金發放日的今天跟同事吃一頓豐盛的午餐來慰勞自己的。咳了一夜不得好眠的結果是疲憊無力。只好打電話請同事代為告假半天,半夢半清醒的睡到十一點多才覺得力氣回來些。

冷氣團發威不容小覷,於是羊毛衛生衣、厚褲襪跟馬靴都上身了才敢出門,搭著小黃來到信義金山路口下車,今早喝完的枇杷膏得先捕貨,於是又來到東門市場對面的慶餘堂打包了兩罐帶走。

在計程車上去電耳鼻喉科的妹夫,怎麼感冒還有肋骨痛的症狀呢?才知道是自己咳的太大力,才會連橫隔膜上方的肋骨間都在抽痛了。不想吃西藥搞的自己昏沉沉,還是按時服用枇杷膏來舒緩咳嗽症狀就好。

慶餘堂的招牌枇杷膏,是公司同事口耳相傳的止咳良藥。隨著物價上漲而調整售價,現在已經是一罐NT$480的價位了。是以中藥材加蜂蜜、冰糖熬膏而成,男女老幼跟孕婦均可食用。


枇杷膏上漂浮著一層川貝粉,無論立即食用與否,都要用乾燥的筷子將粉末跟枇杷膏攪勻。


成人的服用法是一次兩磁湯匙對一飯碗開水沖開後趁熱服用。愛咪用馬克杯沖泡的水量差不多,90度熱水沖下攪勻後就能小口小口喝了。

喝枇杷膏跟吃感冒藥一樣,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症狀舒緩而已。感冒了還是要多喝水、多休息,所以週末的騎車計畫可能要泡湯了。不乖乖在家養病的話,禮拜一考多益時帶著咳嗽聲進場的話,應該會被同事們扔橡皮擦抗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