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淡水北新路巷弄內的大吉祥香豆富,想必是淡江學生、畢業生共同的美食回憶吧!愛咪妹也不例外,畢業年餘後帶著我們回去校園週邊覓食時,香豆富就在非吃不可的名單上。二月底那個天氣不穩定的週五夜,如果不是滴滴落的大雨讓我們的行程中斷的話,香豆富早下肚了…

上週五,又是個忙裡偷閒的晚上,愛咪提議夜騎淡水、達令欣然附議後,妹妹也趕回來湊熱鬧。三人成行一路奔馳,路經關渡後來到淡水街上,從哪裡上淡江好呢?妹妹帶路下我們走了有阿給的那條? 爬了一個長坡後在頂好拐彎右轉,繞行巷弄一陣後來到學生群聚的大吉祥香豆富,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低頭看錶不到八點鐘,大吉祥卻快要收攤了。把小紅、小馬跟妹的蕉蕉車鎖在店門外後入內坐下。點了一碗沒辣的米苔目、再來一碗小辣的東北麵。老闆說鴨血賣完,要我們另外挑兩種配料加,之後上桌時還是撈了一些碎鴨血給我們嚐味道。



愛咪跟達令的小辣東北麵多加一份金針菇,



妹妹的不辣米苔目多加一份豆腐。

分別嚐過兩碗小辣與不辣口味後,個人還是覺得帶點辣度吃起來比較過癮。QQ的米苔目跟東北麵都好吃。小魚丸滋味好、臭豆腐很入味,金針菇也恰到好處。老闆怕食量大的學生吃不飽,除了有免費紅茶供應外還能加湯加麵一次。

這樣一碗料好實在的香豆腐才賣六十塊,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大吉祥香豆富
ADD: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TEL:02-26210719



PS:應觀眾要求附上路線圖一張,紅色是騎上去的路徑,藍色是溜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