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無疑是我們這趟旅行前三名期待的一頓飯,時間就安排在抵港第二日的中午。

想當初透過網路訂房跟票務中心搞定行程、確認時間後,愛咪即拜託香港友人ikumi預定一張靠窗有港景可賞的桌位,難得來到高級法國餐廳享用午餐,萬全的事先準備、做功課都是不可少的。貼心的ikumi,幫我們定好位置後還請餐廳傳來當季午間套餐的菜單給我們參考;事先研究菜色內容,除了可縮短當場點餐時間外,更讓人增加了幾分期待。

出發到香港的前一天,人還在台灣時就接到餐廳服務人員來電,確認我們用餐行程變更與否,並且提醒該餐廳有Smart Casual的服裝限制,電話打來講中文的喔!發音標準、態度親切,讓人還沒去香港就對這間餐廳有好印象。



準時趕上12點半的定位,穿著行李箱內唯一的連身洋裝和低跟包鞋,愛咪跟達令牽手走進位於中環IFC內的FOUR SEASONS HOTEL HONGKONG。這天我們享用午餐的地方,正是坐落於四季飯店六樓的的法式餐廳Caprice。





在入口處確認定位資料後,服務生帶領我們穿過一小段廊道進入採光明亮,華麗又不失雅緻的餐廳內部。靠窗邊的一張小方桌是我們這天使用的桌位。愛咪的位置正對著開闊的維多利亞港,達令則是正看餐廳側看港景。



坐定位後服務生幫忙舖上餐巾,送上夾著黑橄欖醬的小圓麵包作為開胃小點,然後輕聲問我們要不要來點水?

既然來了,就奢侈的來瓶法國水王吧? 看了ikumi文章而好奇著氣泡水能多好喝的我,想當然是點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御醫都掛保證的Chateldon1650。不一會兒,貼著金黃標籤的水王上桌,服務生分別到入水杯後迫不及待的伸手取用。



含了不大不小的一口,冰涼的溫度中微細的氣泡刺激著舌面味蕾,無法言喻的清新感,絲毫不覺一般礦泉水偶有的怪澀味。單喝也好,拿來佐餐更是恰如其分。誰說只有美酒醉人? 在這秋老虎發威的香港午後,Chateldon更令人陶醉。

接著是令人難以抉擇的點菜時間。雖然早早就知道當季午間套餐有哪些菜色內容,但還是想現場跟餐廳人員討論一下再下決定。這時候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中文比較不靈光的服務人員,他的發音愛咪聽不太懂,後來就蹦出Seafood這個字,要我們從魚蝦類的料理中挑選是吧?

達令選定他的前菜跟主餐後,愛咪還在琢磨著,好不容易都定案了,甜點就等吃飽再傷腦筋。

都是以海鮮為主的料理,理應點隻微酸不甜的白酒來佐餐才是,但顧念到吃飽飯後還得去商場、街頭趴趴走,實在不是微醺的時候,所以還是放棄。酒錢就省下來吃另外一頓大餐吧!


吃完清爽可口的黑橄欖小點後,接著上桌的是熱麵包跟奶油抹醬。




以木頭模子定型的手工奶油是來自法國的Jean-Yves Bordier,多虧ikumi的精闢介紹,愛咪對這兩座含鹽、不含鹽的奶油小山才不陌生。


我們各自從服務生端來的熱麵包籃中挑了兩種口味,然後再切了一塊奶油抹上,鬆軟帶著小麥香氣的麵包有嚼勁,手工奶油則隨著舌面溫度化開。每一口都很享受,顧不得肚子裡頭已有生記粥品跟蘭芳園茶點卡位,還是很放縱的把兩塊麵包都塗上奶油吃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