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周末假日的關係,椰林餐廳滿是用餐的客人,還好領隊是先幫我們預定了一個桌位,入座後興奮的發現,這個位置好!露天溫泉SPA的好風光都盡收眼底了。

服務生拿來菜單,週末假日供應的椰林套餐為主菜+假日沙拉吧的方式。主菜四選一,有橙汁巴比Q豬肋排、野菇香草雞肉捲、馬里安奶油鯛魚排以及威靈頓烤牛小排。除了鯛魚排之外的主餐,愛咪跟妹妹、蘇西各點了一份share。


主菜上桌前,我們先去沙拉吧取用麵包、冷盤及生菜等。麵包有塗抹大蒜醬的拷法國麵包切片及枸杞養生小餐包。馬鈴薯沙拉不錯吃,生菜也都蠻新鮮的,雖然用餐的客人很多,服務人員補充食物的動作也蠻迅速的。

不一會兒主菜豋場,基本上賣相都不錯,但是口感、風味就得看運氣了。


威靈頓烤牛小排
感覺最超值的主菜,但實際上的表現卻讓人最失望。全熟的牛小排實在是硬的可以,嚼到後來同桌的都頻抱怨嘴巴好酸。三條不帶骨肋間肉的份量給的很有誠意,但是硬度實在讓人消化不良…


野菇香草雞肉捲
雞腿肉裹上以香菇為主的餡料後捲起煎烤,表皮酥脆而肉質軟嫩。比牛小排好吃多了,看起來不會很難,改天有空再來DIY好了。


橙汁巴比Q豬肋排
柔軟入味的豬肋排很受大家的歡迎,雖說是橙汁醬料卻吃不太出來,基本上這三到肉類主餐的淋醬都是蘑菇味的紅醬。


吃完主餐後大家都有八分飽意了,但是看著熱食區還有不少好料,還是忍不住拿了一盤接一盤。餐廳供應的熱湯有奶油蘑菇濃湯及山藥排骨枸杞湯,兩個都不錯喝,山藥排骨的用料豐富而湯頭甘甜,愛咪忍不住喝了兩碗。茄汁海鮮麵的味道還不錯,只是軟軟的麵條讓人皺眉頭。香腸焗烤奶油飯也很不錯,加了薑黃香料的米飯可能因為放在加溫太久而略乾硬,味道挺好的。

中午的用餐時間一直到下午兩點為止,其實一個小時就夠吃飽喝足了,但想到外頭下著雨,大家也都懶懶不想動,坐在室內邊閒聊邊享用水果、飲料,硬是吃到一點五十才去跟烤肉的同事們會合。

其實如果不是下雨天的話,烤肉應該會比吃餐廳好玩,愛咪原本打算先吃完餐廳後再去烤肉場巡視一番的,結果後來也因為外頭的天候狀況不佳而作罷。


兩點鐘開始是由園方工作人員帶領解說的雨林生態之旅。


結果愛咪因為跑了一趟溫泉區詢問個人風呂包租事宜而耽誤了時間。出來之後同事早就上路了。愛咪跟妹妹、蘇西只好自己走。


少了導覽活動,一路上就是走走拍拍罷了,因為中午吃太飽加上雨不停,30分鐘的一環登山步道走完,看到傳說中的大板根,還有一座彩虹橋後就懶得向上爬。


這裡根據步行時間的不同總共規劃了三條路徑,一環30分鐘、二環90分鐘、三環120分鐘。希望下次來大板根的時候可以遇上好天氣,到時候再來三環走透透好了。






*** 彩虹橋 ***



*** 地面上隨處生長的不明植物,粉紅點點很可愛 **

登山步道的出口正好在探索教育的教練場附近。後來我們就站在這邊的高地上觀看參加探索教育課程的學員如何克服高空中的恐懼,奮勇跳越抓藍巾。妹妹說這是一種加強團體合作、激發個人潛能的課程。

學員必須在同伴的幫忙下爬上桿子,站定位後大步跳出抓下標的物。後來問公司主辦旅遊的罐頭怎麼沒有安排這種刺激的餘興節目,罐頭說這課程可不便宜,一堂要價兩萬塊耶~


站在上面的人很多都皮皮挫抖到桿子會搖晃,我們這些觀眾也看的膽顫心驚,看到有人克服恐懼一躍而下抓住標的物的那一刻,忍不住為他們歡欣鼓掌。

眼看著距離集合時間只剩下一個半小時,顧不得肚子裡頭的食物還沒完全消化,得去換裝洗SPA。先在入口處繳交Coupon,然後進入女更衣室穿戴好泳衣、泳帽,更衣室跟走道的兩旁都有可退幣式置物櫃,可以重複開關使用。


這裡的露天溫泉SPA共有上下兩區,雖然說上面那層是有年齡限制的成人區,簡言之就是比較安靜的泡湯區。愛咪原本在下層SPA區使用水療設施,但是頻頻被池中游泳的小孩衝撞後,還是決定到上層去玩耍。

関於大板根的美人湯溫泉介紹,官方網站上都說的很詳細,愛咪就不贅言了,其實爬完山後泡泡湯真的有通體舒暢的感覺。除了穿泳衣入場的溫泉SPA外,還有個人湯屋可以包租,經過詢問後,知道扣抵Coupon外,至少得負擔500元才能使用一小時… 還是穿上泳衣去下水餃好了-_-|||

五點二十分,動作比較慢的愛咪跟妹妹成了最後上車的人,昏暗的天色中,我們踏上回家的路程。可能是因為下雨天大家都懶得動,所以沒怎麼累到,回程路上精神百倍的人還不少,所以當然是卡拉OK一路唱回家啦!

回程路上還請司機開進土城,讓我們去傳說中有名的三峽金牛角有限公司買麵包。原價一個17塊的牛角麵包因為我們買了一百多個而打折95折算16塊。愛咪認購了十個帶回家,後來老媽說對面的麵包店也有做,一個賣25塊勒!早知道就多買幾個。



關於金牛角麵包,網路上相關介紹實在多到不行,大家可以去找咕狗大師問,那間店的好吃因人而異,只吃過一間的愛咪就不背書了。

再次感謝罐頭熱心安排的員工旅遊,期待下次再相會喔!

<THE END>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ADD: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80號
TEL: (02) 2674-9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