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年底(精確來說是12月19日)開始掛上Google贊助廣告(Google AdSense)後轉眼也過了三個多月的時間。

對愛咪來說,日積月累的廣告收益不過是寫網誌的附加價值而已。抱著隨緣態度放牛吃草的掛著,隨著展示次數的累積、點擊次數的增加,終於在今天跨過五百美金的門檻。

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的同時,愛咪已經完成”提交稅務資訊”及”解除暫緩付款狀態”,選取了安全投遞(DHL)的寄送方式,應該會在四月的第一個禮拜收到來自Google的第一張美金支票,上頭的金額會是12/19~2/28的累計總收益扣掉安全寄送所需負擔的郵遞費用US$24共US$319.10。(按照Google AdSense計劃規定,可以精確地公開 Google 付給我的總款項金額)

好不容易搞清楚Google AdSense的結算付款時間表,以愛咪為例簡單說明如下:

2006.12.19 加入Google AdSense
2006.12.31 結算至12月底的收益餘額 (未達百元美金,收到PIN碼並輸入)
2007.01.31 結算至1月底的收益餘額 (達兩百美金,設定暫緩付款)
2007.02.28 結算至2月底的收益餘額 (達三百美金,解除暫緩付款)
2007.03.15 設定暫緩付款截止日 (需指定付款方式、提交稅務資訊、確認PIN碼輸入、移除暫緩付款)
2007.03.27 付款紀錄中的收益與款項摘要上出現款項詳細資訊顯示處理付款中
2007.04.05 預計會收到Google以安全投遞方式寄來的美金支票

也就是說,雖然愛咪截至目前為止的總收益達五百美金,但實際上會在下個月初收到的支票金額只有累計至二月底,扣掉安全投遞費用後的三百多美金而已。剩下不到兩百美金的部份會再下一次愛咪解除”暫緩付款”後實現。

解釋到這裡,我的頭腦已經快打結了-_-||| 還看不懂的話,我也無能為力…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到訪跟支持,讓愛咪多添一筆預算可以思考該如何規劃利用。無以為報的我,決定把錢花在感恩回饋上。來回報全力支持我的達令、每天幫我準備早午餐的媽媽、載我上下班的妹妹、帶我吃香喝辣的姑姑、陪我吃喝玩樂的同事朋友,當然也少不了電腦螢幕前面的你/妳。

算算日子,一個月後愛咪的無名網誌到訪人數應該會破一千萬,想邀請大家跟我一起見證這個特別時刻,當天能抓到9,999,999及10,000,000人次畫面即時回傳者,不分先後愛咪都準備禮物送給你/妳。


ps0:繁體中文介面的AdSense支援論壇開張了,有疑難雜症時可上去論壇請益。
ps1:限時不限額的千萬贈禮活動,寄送地區限台澎金馬,屆時再公佈細則。
ps2:有網友在留言板詢問愛咪怎麼在網誌敘述中讓Google AdSense廣告欄位跟自己的說明文字並存,其實那是利用”透明表格”的方式作隔開。建議大家可以開一個FrontPage來設定,再拷貝原始碼過去網誌敘述即可。

以下是愛咪目前使用中的表格語法,供大家參考。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Di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