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交代小旅行中段的所見所聞,話說在台中商旅一夜好眠又吃了一頓相當飽足的早餐後,十點半開車上路,重點行程今天才要開始。

大家或許知道國道六號開通的消息,這條台中經草屯到埔里的高速公路大大縮短了原有的行車時間。確定成行後我們上網搜尋了相關情報,卻發現網路上可覓得的圖資都還沒把國道六號納入路線規劃中,那就實際上路且戰且走吧!


十點半開著小白獅上國道三號,在霧峰系統交流道處轉上新落成的國道六號,正逢周末假日的關係,塞車是預料中的事情。幸好路況不比想像中嚴重,國道三號上小塞,切進國道六號後就一路順暢了。


車流密集的關係,行車速度無法加快,但從霧峰到埔里也不過三十公里的路程,十一點多就看到愛蘭交流道及埔里交流道快到了的標示。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並不知道要進入埔里市區最快的方式就是從愛蘭交流道下去後接上中山路,傻傻的從埔里交流道下去抵達埔里市區外環,鬼打牆了好一陣子,才好不容易來到達令心繫的店家:18度C巧克力工房




嗜吃巧克力的達令看到我的行程計劃中列舉18度C巧克力工房這景點後,出門前就很勤快的查詢店家位址在哪裡,好不容易在巷弄間找到門市所在,就開心的把小白獅停在不遠處的空地上。站在門市外勘察了一會兒,原來要先抽號碼牌才能進門選購阿!


據說是為了保持室內溫度而避免太多顧客湧進門市的規定,所以就在店門外的騎樓下找了張空桌入坐,等候叫號再入內。


終於等到我們進場,負責接待的店員問我們來過沒有當然搖頭,接著就看她拿出一盒試吃用的巧克力,讓我們從65%的生巧克力開始品嚐起。

因為我跟達令都覺得65%的巧克力太甜了,店員又讓我們試了85%的,這才覺得苦中帶甜的大人味才對味。最後就帶了一盒85%的生巧克力(20入/NT$350)、手工巧克力冰淇淋($100)及單顆要價百元的栗子巧克力離開。


手工巧克力冰淇淋當然要現場享用才不會融掉,於是跟達令號好整以暇的拿出書本、NB,坐在店旁一人一口細細品味還能順便上網查資料、看書打發時間。






冰袋保存下可撐過兩小時運送時間的生巧克力也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各嚐一塊。精美包裝不輸進口巧克力,ROYCE巧克力在台停售後,下回想解嘴饞時就來買低溫宅配的18度C吧!


最後享用的是一顆一百的栗子巧克力,想試試裡頭包裹的大栗子是什麼滋味所以買來嚐鮮,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的甜。嚐了一小口後就推給嗜吃甜食的達令了。

離開18度C時約莫十二點半,正逢用餐時間的當下,雖然吃了熱量十足的巧克力,沒吃點鹹的還是覺得不滿足,於是建議達令回到埔里市區覓食,誰知道想吃的幾間肉丸、春捲都不營業,最後是在圓環邊找到門庭若市的胡國雄古早麵。




不陌生,因為若干年前跟達令出門旅遊路經埔里時也聞香下馬過一次。

停妥車後來到店門前找到兩個空位入座,點單後是漫長等待,反正剛吃過巧克力的我們能撐,看著店員們不停手的煮麵、切小菜,終於輪到我們的餐點上桌也是20分鐘後的事。


冰Q蛋,一粒20塊,帶著紹興酒香。


切仔麵,古早味的香氣讓人食欲大振。


切仔米粉,個人認為麵比較好吃


蒜香味濃的燙空心菜


物超所值的肝連肉切盤


吃飽喝足後離開埔里,我們朝著下個景點前進。之所以會走國道六號繞道埔里前往日月潭,路上會經過的桃米生態區是個很大的動機。從埔李來到桃米不過十分鐘車程,不熟悉路況的我們又在鄉間小巷鬼打牆了許久才找到紙教堂所在。


其實來紙教堂的最佳時機是天色向晚的午後,可以欣賞白天、黃昏到晚上的各種姿態,最美的時刻,莫過於華燈初上時吧!

這次礙於行程安排只能在白天人聲鼎沸的時候前來湊熱鬧,下回該找個平日假期,帶塊野餐布或坐或臥於一旁的草地上,靜靜的欣賞就好…


入場券50元,可折抵園區內消費。


如果行程時間充裕的話,白天來過後可保留票跟等到天黑後再入園一次。


園區入口


裡外都是人的紙教堂




紙教堂內部


藝廊用餐區


折抵消費所買的檸檬紅茶+餅乾


不小心又是長篇碎唸,看來得再來一篇才能交代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