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盯著電腦精神恍惚之際,昭恩丟來訊息:「晚上有沒有空」
「有阿!」達令加班的晚上,心想著沒事就回家洗衣服的

原來是昭恩看了愛咪的肚皮舞日誌後想到我愛跳舞,手上正好有表演的票卷就邀請我一同欣賞了。下班後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國父紀念館,這天晚上我們要欣賞的表演正是”燃燒吧!地板”(Burn the floor)

後來跟昭恩小聊,提到自己大學時代其實曾經選修過一學期的國標舞,那時跟系上同學Nana、Avin一起去醫學院體育館上課。還記得那學期跳的是英式探戈,身高180的Avin同學成了我的舞伴,開始他小悲慘的學舞生活。因為身為哈比人代表的愛咪跟Avin的落差超過20公分,為了達到跳舞時與愛咪齊肩的”矮度”只得讓膝蓋長期維持在不自然的彎曲程度下。簡單來說,就是得用蹲馬步+青蛙腿的姿勢來跳探戈啦!(笑)

至於愛咪也好不到哪去,後來學到旋轉動作時就知苦了。身高上的落差造成我們兩個人的旋轉半徑不同,所以到後來要大轉圈走位時,愛咪根本是掛在Avin身上被甩的滿場飛…



七點鐘跟昭恩、CGS在國父紀念館外圍的Bigtom先碰面,一起步行到入口處跟昭恩的同事會合後,七點二十分左右開始入場,愛咪拿到24排77號的位置對號入座。看著其他觀眾依序入席,七點半後才閃燈開場。

黑幕拉開,舞台中心是一位來自好萊塢的黑人女歌手用她渾厚帶著慵懶味的嗓音唱出主題曲揭開序幕。全程兩個小時的表演分別以七個主題來展現。

001 WANNA DANCE│002 FANTASY WALTZ│003 KISSES OF FIRE│004 JUMP&JIVE
這幾幕是上半場,個人最喜歡第四幕的JUMP&JIVE,舞者穿著色彩鮮明的舞衣跳著步伐輕快的捷舞、爵士搖擺、林迪舞來重現1940年代的歡樂氣氛。隨著音樂節奏,忍不住也跟著用手腳打起拍子來! ^^

中場休息的二十分鐘,我們決定往樓下移動,因為舞台左側有一大排的座位是空下來的,前幾排的位置空著可惜,乾脆就不客氣的坐過去嘍!除了換了一個角度欣賞外,也大大拉近了跟舞台之間的距離,總算是可以看清楚舞者們矯捷的的身段跟輕盈的步伐了!

005 LET'S DANCE│006 PASSIONATA│007 HIP HOT HOTTER
下半場展開,第五幕是以1930年的好萊塢為背景,華麗的服裝、流暢的舞步,一場大型歌舞秀就在台上展開,黑人女歌手再次豋場,我們很無聊的注意著她的嘴型是不是跟歌聲相合,應該是對嘴的吧? 完美的有點不可思義:P

最後一幕回到了現代,舞者輪番上陣大跳SALSA、吉魯巴、森巴等舞蹈,全場的氣氛也在舞者的奮力演出下炒到最高。不時有舞者會從台上跑到觀眾席內熱舞,場內掌聲、口哨聲四起,暗自想著安可會跳那一種舞蹈,結果在帳幔落地的那一刻,場內觀眾居然都乖乖起身離席。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沒人喊安可>”<

BTF從1999年公開演出以來,已經巡迴過美國、澳洲、歐洲等地共17個國家87個城市。2006年展開的亞洲巡迴是以台北為首站,接下來會前往新加坡、漢城、大阪及東京等地。喜歡國標舞、拉丁舞的人可以把握剩下幾場在台演出的場次去欣賞一番。

謝謝昭恩的邀約,事隔一天想到昨晚的表演還是覺得很亢奮呢!



※資料來源http://www.ktv.co.jp/bur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