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雪梨的第一天,因為正逢週日的關係,進入市區前往飯店check-in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岩石區,因為這裡到下午五點前都有周末市集可以逛逛。網路上有人說岩石區的市集都是在騙觀光客而已,所以參觀攤位的同時,我們都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被騙-_-|||,到最後當然是兩手空空、全身而退。

既然來到了岩石區,當然不能錯過大名鼎鼎的「岩石上的鬆餅」,於是在雪梨的第一頓午餐,我們按址所驥來到位於梅特卡夫商店街(Metcalfe Arcade)地下一樓的Pancakes on the Rocks


才剛踏進商店街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從地下一樓的入口處排上來,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果然不愧是24小時營業的人氣店家。我們跟著隊伍緩慢前進,半個小時左右才進入店裡坐定位。

先前在門外候位時因為太過飢餓,我跟達令已經貼在窗外觀察過桌上可能出現的菜色。其中豬肋排的點用率最高,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它!達令本來吵著要吃鬆餅,不過這裡的鬆餅個個份量不小,之後還要去網友推薦的La renaissancet吃蛋糕,所以愛咪堅持跳過甜點,最後決定另一道招牌菜色:墨西哥風味捲餅。

至於飲料的部份,因為沒有特別想點用的,所以就請服務生送上冰水即可It’s free!!

MEXICANA $14.95
Mexican style beef,tomato salsa, spicy tomato sauce, tasty cheese, guacamole, sour cream and shallots, served on a bed of mixed lettuce…,one of our best sellers.

說穿了就是墨西哥風味的可麗餅,薄薄的餅皮中包著酸酸辣辣的牛肉醬,配上酪梨醬及酸奶油氣味十足,覺得飽膩的時候來口佐餐的生菜平衡一下味覺。一份有兩條,一個人吃掉半份其實就有飽足感…

PORK RIBS $21.95
A generous rack of pork ribs grilled in your choice of marinade, barbeque, teriyaki or honey soya,
Served with golden potato wedges and mixed lettuce

每張桌子上都少不了一盤的烤肋排,雖然有牛/豬兩種口味,但是幾乎沒看到吃牛肋排的。我們點了豬肋排,最小單位就是一整盤,約莫十隻肋骨吧!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sweet chilly或sour cream,這兩個醬是要另外付費的。因為墨西哥捲餅的擺盤中就有一球酸奶油了,所以我們沒有另外點醬料。

人人愛的豬肋排,上桌已經是微溫的狀態,看來是外國人不喜歡燙口的食物吧?:P 即便不是剛出爐的狀態,肋間肉依然柔軟,帶筋的部位也可以輕鬆的骨肉分離,些許煙薰香氣下,沾上微甜的BBQ醬料,不知不覺就啃掉一盤子。吃光光後,達令還直嚷著好吃,再來一次Pancakes的話,豬肋排是我們絕對不會錯過的菜色。

最後要碎碎念的是,可能是為了出菜方面的關係,Pancakes沒有所謂的出菜順序,愛咪看隔壁桌有點鬆餅跟肋排的也是同時上,忽冷忽熱、甜鹹混合,吃起來很怪…如果真想點鬆餅的話,還是等正餐料理吃的差不多後再追加!



為了達成達令想吃鬆餅的心願,雪梨自助的第三天晚上,我們又來到了Pancake on the Rocks,在此之前才吃過Lowenbrau Keller的晚餐而過度飽足的我們,從岸邊散步到對岸的雪梨歌劇院後折返,半小時後才稍微有空間再容納一個鬆餅。

STRAWBERRY PATCH $21.95
Buttermilk pancakes with fresh strawberries, cream and strawberry coulis .

此時的雪梨正逢冬末春初,水果攤上到處可見草莓,所以我們就決定點這口味的來嚐嚐。

兩片既大又厚的鬆餅淋著草莓果醬及香草冰淇淋、白白的糖粉覆蓋在最上方,光用眼睛欣賞就讓人食慾大增。切了一塊鬆餅慢慢咀嚼,口感卻不如想像中的細緻,沾著果醬、冰淇淋後吃掉半塊,愛咪跟達令一至覺得想像跟現實有所落差。


草莓雖然是當季的,但卻沒有台灣的草莓來的多汁香甜。硬硬的口感、微酸的氣味,糖漬或者加工成其他食物會好些吧!

品嚐鬆餅對我們來說還算不錯的經驗!只是味道粗糙了些,份量也太多了,除非是四個人以上前來用餐,可以點來嘗鮮;兩個人還是飯後再去附近的La renaissancet吃蛋糕就好。



PANCAKES ON THE ROCKS
http://www.pancakesontherocks.com.au
TEL: +61 2 9247-6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