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半歲了耶!覺得自己懷孕生子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而已,轉眼就來到邁入新里程碑的六個月。那天跟剛休完產假的同事閒聊,她正為了小兒半夜啼哭不睡覺而苦惱,自己已經可以用過來人的經驗跟他分享作息調整、睡眠控制等訣竅了,想當初我跟達令也是挑燈夜戰了好幾個晚上,夫婦分房睡還得分上下夜值班才免於陣亡…

六個月的大寶,無論是身高或重量都小有進步,正確數據要等下週末去健兒門診測量才能得知,不過達令每回抱他都會嚷著越來越重了!每天晚上都要抱著哄睡的媽媽我比較感覺不出來就是。



會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表情也越來越豐富,開始會認人,媽媽在的時候無論是誰抱,眼光都會鎖定在媽媽身上。愛撒嬌,要人抱的時候會把手張開,背拱起用力。說到拱背這件事,那天帶他去宜蘭旅行時還表演了掙脫術,在掌上明珠吃飯時讓他躺在提籃裡頭,坐到後來不耐煩了吧!索性拱背抬腳,用力一挺都要把自己從提籃中推出去了。


心情好的時候會唱歌,這是那天達令帶我們去宜蘭時路上拍的,不自覺都會嘴角上揚!



是個愛笑的孩子,帶出門讓爸媽很有面子,無論是在餐廳還是民宿的表現都很良好,心情好的時候有人逗弄就笑咪咪,想睡覺的時候會歡歡不賞臉就是。


很愛做驚嚇的表情,用力睜大眼睛的樣子很逗趣。



背部肌肉越來越強壯,那天讓他嚐試TRIPP TRAPP第一坐,結果這小子還挺喜歡的,一坐到椅子上就開心的手舞足蹈,只是因為我們的TRIPP TRAPP有護欄而沒軟墊,怕大寶撞來撞去不舒服,所以在護欄四周墊了小毯子來防護,後來天氣熱的時候小毯子坐不住,移除掉了才發現他其實坐得挺好的了,小孩子進步的速度真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喜歡抓腳腳,躺臥的時候喜歡把兩隻腳翹得高高的,然後用手去抓,有時抓腳掌、有時拉褲管,下一步是把腳趾頭放進嘴裡嗎?真是令人期待:P



會翻身了,雖然翻過去的次數不多,但可以從正躺、側身到翻過趴著無礙,周六早上陪他玩的時候還有幸拍到一小段影片,翻過去後揮舞著手足,像極了學游泳的孩子!即將來臨的夏天裡,或許找時間待大寶去上真的游泳課吧!



還在愛吸吮手指的口腔期內,沒事就吃得滿手、滿臉口水,嚴重的時候還會濕掉胸前那一大片,天熱的時候還冒疹子,沒辦法只好去多買幾件圍兜兜來擋。玩偶奶嘴還是哄睡時不可獲缺的工具,開始擔心萬一長牙後是不是要把奶嘴戒掉,以免過度吸吮會影響齒列發育…



關於吃奶還是不好餵,在家裡吃的第一頓跟睡前那頓都吃不多,早上喝到破百就不喝了,睡前更少,有時喝不到五十就睡著了。因為睡前奶早晚都要省掉,所以就不勉強他多喝了。去保母家的三頓奶倒是都喝得不錯,有170~180ML的奶量,週末帶他出遊時也會偶而把200ML喝光光,那早餐吃不下到底是什麼症頭阿…

在保母家的時間開始吃果泥,不過量不多。下個月開始邁入副食品,達令已經不只一次嚷著轉換速度太慢,沒有外出行程的週末或許來開始製作食物泥,也多加了一千塊的餐費在保母費中,開始吃食物會是我們這個月最大的課題跟挑戰。希望他跟媽媽我一樣是個愛吃東西的孩子才好~


<六至七個月健康檢查記錄>
檢查日期:99年5月8日
年齡:6個月5天
身長:69.5公分 (第50-85百分位)
體重:7.8公斤 (第15-50百分位)
頭圍:44公分 (第50-85百分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