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嬰兒長到四個月大時會開始分泌大量的口水,這是孩子的消化能力增強,可以接受副食品的訊號。但在中國人的禮俗中卻有「收涎」這一條,要把穿了紅線的酥餅掛在孩子的脖子上,再讓長輩來剝餅祈福。於是帶著大寶去參加了上週六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館所舉辦的公益禮俗活動,因為是訂戶所以有保障名額,不然以此活動的搶手程度,想要順利抱到還真得碰運氣。



雖然天公不作美的下著雨,卻無掃我們興致勃勃的好心情。辛苦的達令週六要上班所以不克同行,媽媽我只好背著大寶大包小包的出門,搭著小黃來到士林館報到,領了參加禮後在一樓稍候,等娘家的媽媽、弟妹都到齊,才開始這天的收涎活動。

因為是彌月禮訂戶,所以回門禮也跟一般參加者不同,事後開看是個”防走失背包”,明年此時大寶趴趴走後就能派上用場了。

搭電梯上四樓會場前記得先敲智慧鑼,工作人員會在這裡發放加官帽,戴上帽子來敲鑼嘍~


敲一聲智慧增長、敲兩聲及第登科、敲三生財運興旺


上四樓後,工作人員會上前登記名字作為待會兒進行儀式的順序。然後進入會場觀賞生之禮俗的影片介紹,主持人會玩有獎徵答之類的遊戲來炒熱氣氛,現場也擺放了若干道具,四個月大的孩子可以坐幸福桃招好人緣,滿週歲的孩子則踩紅龜求快快長大。


怎麼還沒輪到我呢?





因為收涎用的紅椅子有限,所以參予的孩子、家長也得排隊等候進行,唱名到大寶後,我們跟著工作人員進入另外一個房間,這裏擺了三張紅椅子,挑了一張入座,在把工作人員發放的紅線串酥餅掛在大寶的脖子上,說吉祥話嘍! 就從照顧大寶勞苦功高的外婆(愛咪媽)開始~




疼愛大寶的舅舅(大弟)


最後是媽媽我來收涎啦!


你看看~口水流成這樣,阿姨說越收越多…


舔看看收涎用的酥餅是什麼味道


最後一關是抽幸運籤,大寶要哪支棒棒糖呢?


福祿雙全的上上籤喔~



會場另一側的抓週活動進行的如火如荼,11月再帶著大寶來參加。


離開會場前在旁邊的販售部小逛一圈,減肥中的媽媽還是遠離糕餅點心的好,大寶對架子上的果凍似乎有興趣的樣子,要快快長大才能買果凍給你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