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徙於台北跟林口之間的日子裡,每天早起一小時趕交通車是我的宿命。那天一如往常的踩著急切的步伐趕到搭車處,往台北長庚的人龍卻異常的排到遙遠的急診處去了。看看時間七點二十分,這一排下去恐怕難逃遲到命運,當下決定轉身加入往台北車站的行列,重慶北路下車後再讓妹妹半路接我去上班好了。

幸運的,五分鐘內搭上往台北車站的交通車,十五分鐘後就在重慶北路上的第一站:啟聰學校下車。距離愛咪妹出門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可以坐下來吃頓早餐先,於是過了地下道往大龍峒市場前進,來去重慶豆漿店吃蛋餅吧!



這間位於大龍峒市場不遠處的重慶豆漿店就在前往母校重慶國(女)中的路上,求學三年間未曾造訪,畢業十多年後才從DJ的食記得知它的存在。那天慕名而去吃了招牌蛋餅而意猶未盡後,偶而嘴饞時就會去回味一下。

外帶了三四次後,時間尚充裕的這個早上終於可以內用了。招牌蛋餅加溫清漿是我的不二組合。溫清漿家家有,介紹重點就放在這個現桿現炸的招牌蛋餅上吧!重慶豆漿店的招牌蛋餅。

不同於其他早餐店蛋餅的煎製方式,重慶豆漿店的招牌蛋餅是用炸的。把它稱作加蛋的蔥油餅更貼切。現桿的餅皮炸好後漂浮在油面上時,老闆會把雞蛋直接打入熱油中,再把餅皮蓋上、翻身,夾一把"蘿蔔乾"(菜脯啦!)上去後對折定型,在蛋黃八分熟的狀態下起鍋瀝油,剪開後灑上大量”胡椒鹽”後上桌。


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慾大振,現炸現吃的餅皮不會被熱蒸氣浸潤而邊脆裡Q,八分熟的蛋黃配上口感清脆的蘿蔔乾,是吃過就會想念的好味道。

七點五十五分,該離開早餐店去路邊等妹妹的上班專車了。再打包一份招牌蛋餅+溫清漿當車資,兩人份的蛋餅套餐百元有找。($28x2+$15x2=NT$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