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了,最近兩篇發表的網誌相片上EXIF所顯示的資訊不太一樣,不是愛咪隨身慣用的Canon PowerShot G9或外出旅行才現身的Canon EOS Kiss Digital,而是今年八月份甫上市的新相機GR DIGITAL III。

既然有來賓點播,那就順應民意來篇開箱文好了。其實相機的主人是愛咪妹,不過依照她緩慢的發文進度,恐怕要等到明年新機變老機了才會把文章上架。既然如此就讓勸敗有功、試用有理的我來發文,以下言論純屬個人心得,有意入手的看倌們隨意參考就好。

在妹妹入手GR DIGITAL III之前,愛咪就對這品牌不陌生,飯糰好友中的昭恩、SIKI、小V先後入手GRD I跟GRD II,羅馬會的喬伊蘇跟KCD都是GR媽媽,雖然沒把玩過實機,卻也對GRD特有的成相、韻味感到著迷。沒有衝動入手,因為不時聽見朋友們抱怨它的品管不良、白平衡失真及高故障率。

就是這樣一台讓人又恨又愛的機子,當它的第三代發表,高調宣佈搭配28mm/F1.9規格問世時,叫人怎麼不為之瘋狂? 新品上市一週內,飯團成員先後入手了四台,妹妹算我的業績,喜歡出門遊山玩水拍風景的她正在物色隨身機中,本想投入E-P1懷抱卻因為居高不下的定價而無法衝動入手。結果等到定焦廣角大光圈的GRD III上市,姊姊我很想賞玩的前提下,力勸妹妹敗了它…


開箱第一拍,原廠附的皮套過緊而不好用,把機身硬塞進去,液晶螢幕上貼的保護膜就掀起來了…


GRD III及原廠配件們。


正面照之一,有老相機的復古質感


正面照之二,鏡頭跟閃燈開啟狀。



背面照之ㄧ,三吋大的液晶螢幕很清晰,妹妹隔天就去博愛路張羅保護貼了。


背面照之二,長壓再生鍵開啟螢幕瀏覽相片。

以下為GRD III試機隨拍:




















試用幾天來的心得只有"愛不釋手"四個字可以形容,成色飽和、對焦迅速,近拍功能也比想像中理想許多。有朋友問我G9跟GRD3相比起來如何,也很誠實的告訴她兩台屬性不同所以無法比較。基本上GRD3不算入門隨身機,適合有基本構圖概念的人來使用,如果你已經有一台功能完整的隨身機或單眼數位的話,再來入手GRD3會更合適。


GRD III日本官網
http://www.ricoh.co.jp/dc/gr/digital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