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在生記吃著熱呼呼的粥當早餐時,達令的眼光總會不時飄移到對座小姐…的冰奶茶上。終於忍不住開口跟我說,我也想要喝奶茶啦!

結果並沒有如願,被我無情的制止:P,因為奶茶是下一站的重點項目,當然不能在生記就出場。於是讓達令壓抑下想喝奶茶的心情,我們繼續散步到中環的半山電扶梯下,在閣麟街、擺花街、結志街交會的這個路口,尋找著五十年老舖:蘭芳園的蹤影。


暈頭轉向的晃了一圈後,終於看到白底紅字的招牌出現眼前。入內坐下,就在門邊的圓形小桌。才剛吃完熱粥的我們食力大減,簡單來兩個招牌點心就好。


馳名絲襪奶茶
雖然知道要點熱的比較道地,但秋老虎發威中的香港早晨還是想喝冰的透心涼一下。裝在塑膠杯中上桌的絲襪奶茶其實並不大杯,吸一口,濃濃的奶香跟茶味滑過舌面入喉,意猶未盡的再來一口,滑膩飽滿的好味道,絲毫不覺茶澀,真不愧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下回有機會再嚐嚐熱的,據說滋味更棒。



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
一上桌還以為是厚片土司裹了蛋汁油炸而已。先把奶油抹勻後從中切開,才看到是兩片吐司中間還有綠色果醬當夾心。香味隨著熱氣蒸騰而撲鼻來,切了一口咀嚼,軟中帶Q口感中有著濃甜的椰奶香? 後來上網查詢才知道這名為咖央醬的抹醬是來自星馬地區的食材,又稱為咖椰醬,是以椰奶、雞蛋、鴨蛋、砂糖跟奶油作成的。後來在海港城逛超市時有在架上看到,蠻容易入手的。

可以想像那味道嗎?椰奶味的法式吐司就對了!



凍鹹檸七
因為太早把冰奶茶喝完,吃完西多士後滿嘴甜味又想喝東西。剛好看到牆壁上貼著關於蘭芳園的剪報資料,記者陳任推薦的餐飲項目中,凍鹹檸七這樣引起我們的高度興趣,那就來一杯吧!

只見服務生送上一個裝著冰塊跟檸檬的空杯,還有一瓶罐裝七喜。自己把七喜開了到進去,別急著喝,先用長湯匙把杯底的鹹檸檬好好戳幾下,讓味道跑出來再喝。甜中帶鹹的滋味隨著氣泡刺激著味蕾,我們一邊倒汽水一邊戳檸檬,要讓這味道完全釋放出來都不浪費才行!



其實蘭芳園的招牌料理還有很多,豬扒堡、蔥油雞扒撈丁、馳名厚身多士、通粉等等。挑兩三樣想吃的嚐嚐,沒吃到下次再來。

總要有點遺憾,下一趟旅程才更值得期待。


蘭芳園
Lan Fong Yuan
ADD: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地下
TEL: 25443-8957
TIME: 07: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