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八日,除了是為人父重要的日子’爸爸節’之外,也是農曆七月中的大事─中元普渡。

愛咪上班的大樓一如往年的在一樓大門外的人行道上搭起了棚子,中午用餐時間過後,大樓管委會把供桌架起,各家公司再把自行準備的牲禮、乾糧擺上,一點到三點期間的祭拜時間,裡裡外外香煙繚繞,揮散不去。

總務部門同事廣播宣佈大家可以下樓祭拜後,兩點多愛咪也跟著部門同事一同前往,平常都不覺得自己上班的大樓有這麼多人出入,到了這一天看到電扶梯上、電梯間前排隊等候的人潮,才了解這棟樓裡頭塞的人還真不少。

持香祭拜後,愛咪跟同事站在人行道上左右觀望了一下,左鄰右舍的辦公大樓們無一不拜,看來中國人對於傳統習俗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尊重的。帶著一身的香火味回到樓上,出了電梯們看到大老闆跟人事部長正等著下樓電梯,看來本公司真是’現地化’的徹底,就連日本同事都入境隨俗了:P


四點多,等到總務部門同事收攤完後將所有祭祀品分配好,才撥來內線電話要大家去會議室領取。眼前這堆小山就是今年份的乾糧點心啦!愛咪一邊分發、一邊吃著拜過的RITZ起司餅。

有拜有保佑,餅乾多吃點,接下來一年也要有錢賺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