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上課日的禮拜三,六點鐘搭著小黃離開公司後,穿越長長的車陣來到西門町的教室附近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情。還是先找點東西吃再說吧!不然等到九點鐘下課就太晚了。

話說上上禮拜三跟吉妮前往隆記菜飯覓食後回來貼了食記,愛咪妹看了告訴我,他先前外帶來的美味鍋貼就在菜飯的附近。這一說還真的喚醒我的記憶,印象中隔壁確實有個鍋貼招牌在隆記附近…

乾脆就帶吉妮去店裡嚐嚐吧!這間現點現煎的「張記鍋貼牛肉麵」就在隆記菜飯的斜對面,用餐時間偌大的店面裡食客絡驛不絕。在門口先叫了20個鍋貼跟一碗酸辣湯後,進門找張雙人小桌坐下。

等待鍋貼上桌的時間,習慣性的觀察鄰桌桌面上有啥好料。除了鍋貼外,就數”乾拌麵”最人氣吧! 看到粗麵條的吉妮躍躍欲試,愛咪急忙跟老闆更正鍋貼數量,十個就好!然後再追加一碗乾拌麵,全員到齊~



不一會兒,剛出爐的十個鍋貼($40)端上桌,熱呼呼的蒸氣還糊了我的鏡頭。急忙按了快門後開動,底部酥脆而皮軟帶勁,韭黃、五花肉調製成的內餡還帶汁!沾上些許白醋醬油更顯鮮美,現煎的果然好吃…



差點錯過的乾拌麵($30) 粗約半指,比想像中軟了點,還算有嚼勁,上桌後再把麵條跟碗底的醬料拌勻。隨著熱氣撲鼻而來的是豬油香、油蔥味,鹹度得宜,麵條入口咀嚼時才顯清甜。慣食重口味的人可利用桌面上的白醋、辣醬調整味道。後半場飽意湧現時,愛咪就自調了一小碗酸辣麵,挺過癮的。



一碗二十的酸辣湯真材實料,愛咪跟吉妮分著喝,兩人一碗才不會太撐。

結帳買單,這頓雙人晚餐百元不到!手裡握著老闆找回的十元離開,想到這禮拜五就是最後一堂課了,突然有相逢恨晚的遺憾…



張記 鍋貼牛肉麵
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