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午後整理檔案夾時才發現上禮拜天煮的一篇食記沒補上,其實這是「蒜辣啤酒蝦鬼丟」的續集。話說愛咪跟達令吃玩一大鍋粿條後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旅遊探險頻道正介紹著泰國料理。看到廚師介紹著正宗泰國咖哩是用椰奶取代食用油來爆炒時,突然想起我的食物櫃中還有一罐買了半年沒開的椰奶…

該不會過期了吧? 翻出來瞧,結果大可以保存到明後年勒:P 反正也是閒著,乾脆煮個甜點當午茶好了,除了椰奶外,還有一包買了沒煮的西谷米,下樓買了一顆檳榔芋,「芋香椰奶西米露」的材料就備齊了。


[材料](四人份)
芋頭半顆、西米露一包、椰奶一罐、冰糖適量。


[作法]
1. 芋頭取半顆使用,削皮後切成6-7mm小丁。


2. 切好的芋頭丁放入鍋內,加入等比水量後大火煮滾,水沸後轉小火煮至芋頭軟化,大約20分鐘後熄火,加入冰糖調整甜度,加蓋悶著備用。


3. 另取一個煮鍋,加入半升水煮開後把西谷米倒入,煮八分鐘後離火,悶五分鐘後將水倒掉、瀝乾,以活水沖洗掉西谷米表面的黏液,再以冰開水浸泡後瀝乾,加入先前煮好備用的芋頭湯中。
4. 大至攪拌後將椰奶開罐加入,攪拌均勻後加入等比冰塊即可立刻享用。



[碎碎念]
小小一包西谷米,沒想到卻煮出一大鍋來,四五個人吃都綽綽有餘吧!愛咪跟達令兩個人的胃口有限,半鍋下去就快撐死了。剩下半鍋冰到忘記,兩天後就變果凍 -_-||| 下回還是控制好份量省得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