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除了日益增加的體重反映出身形變化之外,孕程中期開始腫脹的雙腳也在預料中。約莫是三個月大可以昭告天下時,帶跟的包鞋就和我絕緣了。每日通勤靠著三雙平底鞋輪替,終於連平底鞋都顯得侷促則是這一兩週的事。

體重增加太快了嗎?昨晚站上體重計看到六字頭差點沒昏倒。鞋櫃裡除了懷大寶時購入的兩雙勃肯鞋一定穿得下之外,就剩下一雙生產後購入的粉色平底鞋寬鬆可穿到懷孕後期而已。母親節前購入的mamaway緞面珠珠鞋會打腳,再買雙通勤/休閒兩用的鞋子穿吧?回家路上經過忠孝敦化路口的ecco門市,試穿幾雙後就把essence系列的駝色綁帶帆船鞋帶回家了。


剛開始挑的其實是沒綁帶的平底包鞋,試穿了幾款還是猶豫不決,現在穿剛好的尺寸,後期水腫一定穿不下,和店員說了我的顧慮後,他建議我看有綁帶的休閒款。買大一號也能用鞋帶調整鬆緊度,氣墊鞋底好穿更護腳。

至於沒綁帶的平底鞋或娃娃鞋,因為鞋頭深度較淺,後期水腫的厲害時會壓腳背了。回想起自己懷大寶的後期也一度水腫成”麵龜腳”過,還是別冒險省得到時候折磨自己。


最後是拿了大兩號的39,並請小姐附上活動鞋墊,略顯寬鬆的現在加上運動襪穿剛好,不穿襪時再把活動鞋墊加進去即可。

ECCO新鞋入手後的第三天,回家路上又行經忠孝敦化路口時,居然讓我在琳瑯滿目的店家招牌中看見GEOX的黑底白字。這不是兩年多前代理商收攤不賣後就只能託親友從港澳帶回的GEOX嗎?好奇的去店裡逛了一圈,果真是”會呼吸的鞋子”又重出江湖了,興奮之餘忍不住試穿起架上的春夏新款來,結果又手滑敗了淺褐色平底鞋一雙…


打了蝴蝶結的GEOX平底鞋造型秀氣,搭配裙裝穿也不突兀

店員說他們去年中轉換代理權後就在台灣捲土重來了,除了忠孝敦化路口的旗艦店之外,三越及SOGO百貨也都有設櫃,只是分布的樓層多半在男裝/男鞋區而不顯眼,百貨櫃上也有若干女鞋或童鞋展售就是。




腳掌處的洞洞直通鞋底,透氣就靠這個了

不得不說,GEOX的鞋子真的是我穿過的牌子中數一數二好穿的,2005年遊香港時買了第一雙,鞋底有透氣孔的設計讓容易流腳汗的我長時間穿著也不黏腳、不發臭,實在好穿所以常穿,最後居然因為皮革老化而從腳掌處破裂,是極少數在我喜新厭舊之前就被穿壞的鞋子。2007年和達令再次遊港時介紹了這個好牌給他,趁著特價購入一雙全皮綁帶休閒鞋後,居然也一試成主顧,之後每日工作穿的黑色皮鞋就非買GEOX不可了。

走路習慣加上工作常奔波的關係,達令大概每半年就會穿壞一雙GEOX的皮鞋,後來跟櫃姊聊起,才知道天天穿也是容易壞的原因。真皮的鞋子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即便每天都穿西裝褲搭皮鞋的達令也要有至少兩雙來替換。2009年遊澳門時就在威尼斯人敗了正式/休閒的款式各一回來,加上上個月姑姑出差香港時買的,達令前後總共買過六七雙了耶。

最新一雙穿在腳上的黑色全皮懶人鞋剛好台灣專櫃架上有貨,順手比較了價格,還是購物之都的香港賣得比較便宜,價差將近一張小朋友:P


為了應付後期水腫而拿大一號,稍微寬鬆的現在,櫃姊幫我加了全墊進去,說這是他們公司特別訂製的洞洞乳膠墊,加了也不會破壞鞋子的透氣性。

即便知道有價差,還是在忠孝旗艦店買了好穿好走的平底鞋一雙,畢竟不是有親友時常赴港可托買,還是用消費來支持願意好品牌的代理商,日後達令又把皮鞋穿壞時才不會沒得買。

真心推薦這個會呼吸的鞋子給大家,如果你也有容易流汗、腳臭的困擾,或許會和我們一樣愛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