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記憶卡中又累積了一堆食記沒整理,依照時間發生順序該把上週二晚上吃的部門慶功宴先交代的,卻因為用餐過程中的若干負面印象而遲遲無法下筆。那就先來聊聊週五中午跟愛咪姑去遠企香宮吃的688輕鬆點吧!出發前都說不要大吃大喝的我們,到了現場看完菜單後立刻破功。



精打細算一番後發現單點三人份的料理、點心也不會比每人688的輕鬆點便宜多少,索性就豁出去吃到飽吧!小小本的菜單共有四面,想拼一輪全吃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那就挑喜歡吃的先上吧!

大開吃戒前先來一壺菊潽,還有什麼茶比這個更去油解膩的呢?:p
(沒有特別加註感想的表示普普,請自行斷奪要不要點來消耗戰力!)


白酌時蔬菜



蒜炒西蘭花
相較於前一道燙青菜,這道綠花椰的味道跟口感都比較理想。



生滾雞球粥
味道太過清淡了些,還好份量不多,三人分食也不成負擔。



香宮蝦皇餃
餡料飽滿、口感彈牙,美中不足的是澄皮稍厚了些。


避風塘鮮魷
本以為會看到滿滿的金黃蒜酥,結果吃掉半盤炸魷魚後才在盤底發現蒜酥的存在,稍顯遜色了些。



鵝肝醬明蝦捲
個人蠻喜歡的一品,放涼後吃也不失酥脆口感,內餡濃郁而有特色,推薦給大家試試。



鮮蝦腐皮捲
腐皮酥脆,內餡鮮美,搭配的沾料滋味不錯,該跟服務生多要些。



黃金蟹肉燒賣



瑤柱蟹肉湯包
湯頭清甜,用料豪邁,但一人一個的話,吃來稍顯負擔,還是兩人分食較理想。



醬燒鵪鶉
如果不是吃到飽,個人絕不會點這肉少少的小鳥上桌。克服了心理障礙嚐一口,鵪鶉肉吃起來挺像鴨肉的耶?



叉燒蒸腸粉



蝦仁蒸腸粉
蝦仁給的很豪邁,但是粉皮厚了些,吃來是不小的負擔。愛咪姑說這裡的腸粉不像外頭都摻雜太白粉,所以吃來的口感扎實又不失軟Q。可以薄一點就更理想了。



陳皮牛肉球
口感柔軟,但也幾乎吃不到牛肉的氣味耶?還是我們吃太飽已經不知其味了:P



香煎韭菜包
第二輪追加的茶點中個人很喜歡的一道,吃起來有蝦仁韭菜煎餃的感覺,QQ有彈性的粉皮煎的脆脆的,很好吃。



辣汁鳳爪


椰汁西米露+蓮子紅豆沙
是我們最後追加的餐後甜點,相片拍壞了索性不貼,個人覺得椰汁西米露的表現較優,蓮子紅豆沙的溫度是個問題,服務生說天氣熱所以放溫了上桌,但加了陳皮的紅豆沙不燙喝起來也怪怪的。





瑤柱糯米雞
加了高湯烹煮的糯米滋味鮮甜,隱隱帶著荷葉香,相當飽足的當下作為最後一道料理來品嚐也不失美味,記得在第一輪就點用吧!

吃一頓檔兩頓的香宮輕鬆點午餐,應該是有回本吧?年紀大了實在不能常這樣暴飲暴食,只能用”偶一為之不為過”來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