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無法跨年的休假日還有兩天,愛咪忙裡偷閒的請了一個禮拜二,原本想上美容院改頭換面一番,結果更衣梳妝準備出門之際,接到設計師來電,說她因為腳傷而無法上工,當下改約了另一個時段,但是臨時多出來的這天要如何打發是好…

猶豫著要不要銷假上班,結果下樓覓食的時候遇到正要上市場的愛咪媽,她說中午就愛咪和感冒在家修養的弟弟要吃飯而已,我們三人去對面的自助餐打菜好了。不想吃自助餐的愛咪提議著外出用餐,但是生病的弟弟身體不適不想出門。到最後我們上市場買了一份乾麵給他,愛咪跟老媽則是搭著小黃直奔農安街。

就當今天是孝親日吧!愛咪請老媽上三井吃午餐去。

12點半左右抵達,因為愛咪出門前有去電預約兩個人的位置,所以上櫃檯報到後,服務生隨即帶領我們入座上乘三井01桌。相較於晚間套餐1600起跳的高價位,午間套餐的定價稍微可親一點,分別是800/1200/1600/2200。既然是要慰勞老媽就吃好一點的,最後我們點了兩人份的上林特選料理コ-ス NT$ 1,200。

跟服務生討論菜單的時候,原本想請他安排一人份的料理不要生食,因為愛咪媽對生魚片沒有好感。但是愛咪強調當初自己也是來三井吃飯才開始學著吃生魚片後,愛咪媽也想試試看,所以生魚片照上,海膽來一份就好。

海膽山藥絲*1

百吃不厭的招牌菜色,鮮甜的海膽加上滑溜的山藥絲,入口後讓海膽鮮美在舌面上暫留,然後在和著山藥絲咀嚼吞下。愛咪將另一半讓給老媽品嚐,不嗜生食的她第一次挑戰海膽也完全沒問題。

蟹腳鮪魚蔬果沙拉*2

份量充足的沙拉不需要愛咪多加介紹了,吃完一整份,飢餓感不知到哪去了。

生魚片拼盤*2

鮮度無可挑剔的生魚片,這一天我們吃到的組合有鮪魚肚肉卷、鮪魚、鯛魚、紅甘、海鱺及甜蝦,充足的份量讓愛咪跟老媽花了不少時間慢慢品嚐。

昆布蒸鯛魚*1

這道料理是為了不吃海膽的愛咪媽所準備的,靠近魚尾段有著豐富的膠質,沾上醋醬更顯魚鮮。
鹽烤明蝦*1

這是我第二/三?次吃到這道料理了,蝦子的鮮度不錯,不過單單鹽烤而已,味道有點單調,下次想更換別種烤物試試。

炸北海道白蝦*1

整隻可食的白蝦炸過後依舊鮮嫩,加上地瓜絲一起酥炸後,沾上蘿蔔泥增添清爽氣味,還不錯吃。

炸紫酥干貝*1

除了包著紫酥下去炸的干貝外,還有香菇鑲肉跟炸蕃茄。去皮的炸小蕃茄蠻特別的。干貝也不錯吃,唯一的缺點是麵衣的含油量過高,沾了大量的蘿蔔泥醬後才稍顯清爽。

味增牛肉卷*2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菜色,不同於之前愛咪吃過的陶板燒或者补葉燒。將牛肉片裹上籚筍煎熟,上頭佐以味增醬。聽起來應該是很美味的一道料理,但是愛咪覺得味增醬的味道太甜了,跟牛肉搭不起來,牛肉卷上搭配的西洋梨也怪怪的。以後還是改吃海鮮類的好了。

什錦海鮮鍋*2

這還是愛咪第一次在三井叫紙鍋來品嚐,因為愛咪媽沒吃過,那就試試看吧!
味增鍋底加上海鮮為主的配料,熱呼呼的享用,讓人從胃腸暖到了四肢。火鍋料中比較特別的應該是烏魚膘吧!滑溜的口感、鮮美的味道,讓愛咪又回想起去年此時在丸黃跟西瓜魚夫婦共進的那頓晚餐了。
吃火鍋前就有八分飽意了,喝完兩碗湯之後,實在是飽到喉嚨了,這時候愛咪媽才說吃不完的火鍋就打包回家好了。(早說嘛~那我就不用拼命喝兩碗了 -_-|||)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少不了收尾的甜點,除了愛咪常點的抹茶冰淇淋外,還叫了一碗椰奶紫米紅豆湯。不過個人覺得還是苦中帶甜的冰淇淋好吃。

吃完這頓豪華午餐,愛咪跟老媽撐著飽滿的腸胃離開,搭著小黃回家後居然已經下午三點鐘,真是冗長的一頓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