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有口福的一週,周三晚上才由愛咪姑做東,吃了一桌美味又經濟的眷村菜,半筋肉、炒五絲跟燒餅夾腐乳的氣味還深刻的記著。昨天中午又有金主贊助,在甫開幕試營運中的怡亨酒店享用了一頓精緻又美味的港式飲茶。

眷村菜的飲食報告暫擱一邊,愛咪姑說店面小,要等同事親友先嚐過再公諸於世。那就趁著記憶猶新的當下來聊聊今天的午餐吧!

說到怡亨酒店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多,但提起它的前身”小西華”,大家想必不陌生!正在試營運狀態中的怡亨酒店,就位於在敦南、信義路口的小西華舊址。整修過的門面外觀或許還留有一點點小西華的味道,但內部重新裝潢後走精品旅館路線,大門上的門把內外裝飾了四大塊琉璃就能看出它的貴氣。

大量的真跡藝術品錯落在飯店的各個角落,大廳天花板上懸掛的水晶燈、電梯兩側擺飾的達利雕像,愛咪私自把它歸類在藝廊型飯店的分類中,台北市區中能分庭抗禮的,大概只有南京東路上的小神旺…

知道怡亨酒店的存在是因為業務Jinny來訪,那天下班後跟同事來參觀客房時順便到地下一樓的粵菜餐廳走了一遭,才知道這裡有老闆從香港陽明山莊聘請來的四位香港師傅掌廚。

「在師傅工作契約期滿前的這一年來吃味道都會很道地喔!」Jinny打趣說著,惦記在心裡的愛咪回公司多方宣傳了一番,結果就促成了這頓午餐。

十二點鐘聲一響,抓著相機、外套就快步下樓朝著怡亨酒店出發,十來分鐘後步行抵達,沿著白色大理石面的旋轉梯下樓,來到以紅白色系為主調的粵菜餐廳。


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靠牆邊的圓桌,瀏覽過菜單後金主叫我愛吃什麼自己點,那就不客氣的作主啦!


週五例湯:青紅蘿蔔煲豬腱NT$150(每位)
本來還納悶著服務生怎麼在點心都還沒上桌前就把一人一碗的例湯端上,掀蓋後蒸騰的熱氣帶著香味撲鼻而來,第一口的鮮美微甜就讓人印象深刻。整碗下肚脾胃開,不禁期待起其他週間中午供應的例湯會是何等滋味。



香茜牛肉蒸腸粉NT$160
口感恰當的腸粉皮,算是個人在台灣吃過數一數二的。加了芹菜入內的牛肉餡嚐來鮮甜又不失清爽,很可口的一道。



XO醬蘿蔔糕NT$140
一口大小方便食用的蘿蔔糕,看似清爽,實際嚐來還挺重口味的,三人分食足矣。



筍尖鮮蝦餃NT$160
小巧可愛的鮮蝦餃一籠四粒,鮮甜清脆的蝦肉餡裹上軟Q適中的澄皮,晶瑩飽滿,一口剛好。



蟹肉明蝦豆苗餃NT$140




荷香珍珠雞NT$140
粒粒飽滿的糯米飯帶著荷葉香,不油不膩的搭配著雞粒、蝦仁。在我有限的飲食經驗中,跟世貿聯誼社的荷香珍珠雞並列第一。



潮州蒸粉果NT$140
加了蝦米的關係?是這天中午唯一不合個人口味的點心。



蜜汁叉燒包NT$140
這是愛咪跟同行的兩位饕客都異口同聲說好吃的叉燒包。


夠滋味的肉餡、鬆軟微甜的包子皮,八分飽後才來吃上一顆也不覺負擔。



鹹魚雞粒炒飯NT$450
因為怕金主吃不飽所以加點的飯類主食,結果表現不如預期,金主嚷著沒有頂泰豐的好吃,個人也認為米飯本身的口感不夠乾爽,一份四百五的售價,配料也得給的更豐盛些才是。


唯一可取的是份量,足足給了四五人份,光這道就能吃撐了。



生磨核桃糊NT$120
其實已經九分飽,結帳前卻又嘴饞的加點了這道。碗蓋掀開後香氣四溢,燙口的核桃糊嚐來甜而不膩、口齒留香。心急著要把燙口的它喝完趕回公司上班,回來查看記憶卡才發現自己忘了拍掀蓋照了XD


整體說來精緻美味的一頓飲茶午餐,希望這好品質可以繼續維持,下回發薪日想慰勞自己時,才能三人成行來解饞。(註:飲茶點心多半是一籠三個為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